1、基础的化妆步骤要了解,需要先掌握具体的一个流程。具体的化妆流程是:洁面、化妆水、隔离、粉底液、遮瑕膏、定妆粉、画眉、眼影、眼线、睫毛膏、腮红、口红。

2、把需要的东西都认清楚,然后准备好之后就可以化妆了。第一步是面部的清洁护肤,面部清洁是护肤流程里最重要的一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清洁到位了可以预防很多肌肤问题的产生,也可以很好的打开毛孔,促进肌肤营养的补充。

3、洗干净脸之后,再使用化妆水进行肌肤的初步保养,然后是乳液和隔离。不管是用什么,都要用拍打的方式进行,可以使妆容更服帖,减少浮粉的现象。

4、接着是粉底液和定妆粉的使用,粉底液可以起到很好的遮瑕效果,定妆粉能很好的控油,帮助肌肤定妆。如果是油性肌肤,定妆粉一定不能少。

5、脸上有痘痘或者是斑点痘印的情况,可以用遮瑕膏进行适当的遮瑕,适合局部使用。

6、然后开始画眉,眉毛要讲求正确的画法,眉头部位要淡,眉峰要高,眉尾要清晰,中间可以适当的用染眉膏填充。

7、画完眉毛开始画眼影,可以从眼角开始,外深内浅。眉毛的下方处要用亮色,凸显整个眼睛的深邃。

8、然后是眼线的画法,上方贴着睫毛根,从眼睛的三分之二处开始画,然后适当的延长至眼尾,稍微往上提一下。下眼尾一般不画,不过也有很多人喜欢画下眼尾,喜欢画下眼尾的不妨用眼影笔轻轻的扫一下下眼尾的尾部,会显得眼睛更大。

最后适当的修一下整体的脸型,打下鼻影和高光部分。涂抹适合自己的口红颜色,要和整体的服装相协调,打上睫毛膏和腮红部分,注意腮红不要涂的太红,太红给人的感觉会像唱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