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不建议使用高光,因为高光的使用就是整个脸有妆容的时候,和修容搭配使用凸显面部的高挺,没有带妆使用高光的话会有些突兀。

高光有很多种类型,每个人的肤质也都不一样,建议根据自己的肤质进行选择。高光可以分为高光粉和高光膏,高光粉可以用在定妆之前或者之后,高光膏只能用在定妆之前。

高光粉的作用是给面部一定的提亮效果,能凸显整个面部的立体。高光粉的光感比较强,可以用在定妆之后。如果不追求自然妆感,可以用在定妆之前,还可以增加高光的持妆时间。

高光膏是属于湿润的膏状,如果用在定妆之后,很容易导致底妆搓泥或者结块的现象,所以高光膏只能用在定妆之前,这点一定要注意。

高光一般是怎么使用的呢?

1、在打高光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微笑,微笑时两眼外侧隆起的笑肌,因笑容移动到颧骨上的笑肌是刷腮红的位置,而高光区域则在腮红区域的上方。

2、T字区也是经常使用的高光的地方,T字区包含额头、鼻梁和下颌。

3、太阳穴和眼睛下方的卧蚕部位也可以涂抹高光,使眼睛看上去更明亮。

4、眉骨处也可以涂抹适量的高光,让眉骨更突出,更显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