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盐水清洁肌肤是可以改善毛孔粗大的,能够清洁肌肤表面的油脂,对肌肤表面的黑头也有一定的清洁作用。还能够清洁肌肤表面废旧的角质,有一定的杀菌消炎的作用。

盐水洗脸能够深层清洁肌肤,收缩肌肤毛孔,收敛肌肤,镇定舒缓肌肤。但是要注意不能够使用颗粒比较大的盐,会对肌肤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伤害肌肤的角质层。

毛孔粗大的原因主要是因为肌肤油脂分泌过多,所以要注意肌肤表面的清洁和补水保湿。再加上外界环境对肌肤的刺激,肌肤就会变得比较暗淡粗糙,毛孔问题就会更加突出。

如果肌肤比较干燥的话,就容易出现内干外油的肌肤情况,这样会让肌肤的油脂分泌更多,让肌肤毛孔更加粗大,只有减少肌肤表面油脂的分泌,并且做好肌肤的清洁工作才可以。

每周最好是要使用一次到两次去角质的产品,能够让肌肤的表面保持细嫩光滑,还能够让肌肤更好的吸收后续的护肤品。清洁肌肤之后,要使用补水的护肤品。

使用面膜或者是爽肤水进行湿敷,冷藏过后再敷在脸上收缩毛孔的效果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