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如今,对于众多车主来说,都知道车险是每年必须要缴纳的一项费用,然而一些车主因为主观或客观原因,没有在保险截止前正常投保的,这就是人们常说的保险脱保了。那么,保险脱保对于续保方面会有什么影响呢?

保险脱保影响大

保险脱保影响大

如果保险脱保,续保费率可能会提高。如果三个月内续保,需要对车辆进行复检。脱保超过三个月的,续保可能无效,只能重新购买保险。虽然保险退保问题可以通过续保和重新购买保险来解决,但是如果退保过程中发生意外,保险公司不负责任何安全保障。如果遇到问题需要保险公司承担风险,就要自己承担费用。而且再续保时间较长,需要对投保车辆进行复检。办理过程比较复杂,一开始直接续保是个不错的解决方案。

在通常情况下,交强险有效期过后三个月就算脱保了,费率将会上调,拿小车解释如何上调,就是强险保费为665元,四年后保费就成了950元了。交强险过期了怎么办,按照我国交通法规定,车主如果没有缴纳强险被有关部门查处,将按保费双倍罚款,并扣留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