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下关,有码头、火车、长江和轮渡。随着历史的变迁这些承载着旧时记忆的建筑越发的宝贵,如今许多老建筑还在,下关火车主题公园能稍微弥补下对往事的怀念。

南京下关火车主题园

南京铁路轮渡栈桥旧址位于南京市鼓楼区下关地区,是中国最早的火车轮渡,中国长江南北通道的咽喉,跨越长江,将大江南北的津浦线和京沪线(民国时期的京沪铁路是当时的首都南京至上海)连接起来。南京铁路轮渡是亚洲第一条铁路轮渡,曾被评选为1927至1937十年间的中国“十大工程”之一。日本记者在《读卖新闻》上称赞其“美轮美奂,东亚无双”。

南京下关火车主题园

下关火车主题园位于南京滨江商务区滨江岸线风光带三期工程的铁路轮渡栈桥北侧,这里安放有蒸汽火车头及三节绿皮火车车厢,以及仿老式火车站候车厅的建筑,这里的一切,都仿佛人们所熟知的旧式火车站布局。

南京下关火车主题园

下关火车主题园内布置一节蒸汽火车头,三节绿皮火车车厢,这里的绿皮车厢将改装成别具风情的咖啡厅供市民休憩,公园内还集合轨道、信号灯、具有民国特色的站台等辅助建筑设施。

公园旁边还配有中国铁路机车发展史,南京铁路的历史沿革等图文并茂的展示,让游人休闲的同时还能学习了解相关的人文历史知识。铁路文化艺术墙和火车主题公园两处重点景观,将串联铁路轮渡所老栈桥及铁路西站等铁路遗迹,形成一处铁路文化长廊。为便于市民驾车前往,下关火车主题园地下还设计了一个能容纳200多个车位的停车场。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老江口(江边路)。

下关火车主题园怎么去?

详见在线地图导航探路,为您提供自驾最佳线路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