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家家”是家家有温泉的意思,这个村原名汤岗村,有108户340多人,规划以后每个农户家都有温泉池,免费让市民泡脚。”汤家家温泉村于2013年5月18日正式开村。

汤家家温泉村

农户家的温泉池修建得颇具乡野风情,墙上有小桥流水人家、荷塘月色等各式彩绘,池底铺满鹅卵石,方便游人按摩脚底,池边贴心地围上一圈木板,可以舒服地坐在木板上泡脚。

汤岗村此前经历了3个月的建设,其中最关键的就是温泉管网建设,将温泉通过管道引到各家,这个创意是从江西宜春学来的。“我们鼓励农户开农家乐饭店、农家旅馆,成熟一家通一家。”他说,目前有6个农户家接通了温泉,预计年底通四十多家,明年达七八十家。

汤家家温泉村

农户家温泉池毕竟规模小,只适合三五好友私密享用,但是“汤家家”有一处“流泉长廊”可供百人同时泡脚。它建在一个广场上,远远就看见温泉水热气升腾。这是一条长长的水渠,人坐在两边,脱鞋卷裤下脚,只觉一股暖意直击心扉。

温泉水含有32种矿物质和5种微量元素,如钙、镁、锶、钡等,水温常年保持在五六十度。根据村里客流量情况,温泉水限时开放,每天中午12点放水,一直开到晚上9点。

汤山有那么多温泉会所、酒店,“汤家家”温泉村则以“草根”作为定位,温泉免费泡,搭配温泉农宿、民国精品菜馆、老式修脚采耳、农家技艺展示等项目,让游人去过便难忘。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电话:;

景区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汤山街道汤山社区。

汤家家温泉村怎么去?

自驾车路线:沪宁高速汤山收费站出口右拐600米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