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城古镇是典型的鱼米之乡,拥有众多的沼泽型湖泊,水域面积达40000亩,主要湖泊有阳澄湖、傀儡湖、巴城湖、鳗鲡湖、雉城湖,湖区水草资源丰富,是阳澄湖大闸蟹、清水虾、桂花鱼的良好的生长环境。巴城是闻名遐迩的阳澄湖大闸蟹的故乡。

巴城

巴城镇是一个具有数千年历史的文化古镇,传说春秋吴越相争时期,吴王夫差为防越国进攻,在姑苏城周围筑12个小城,巴城为12个小城之尾,巴城为阳澄湖、巴城湖、鳗鲤湖、傀儡湖、雉城湖5湖相抱,境内大小河道纵横交错,处处小桥流水,景色十分秀丽。虞山积雪、石轴行云、阳城烟雨、笠浦风帆、湖亭月色、掸寺钟声、芦滩落雁等为著名的巴城景点,令广大游客一饱眼福,叹为观止。

巴城镇属昆山市,位于阳澄湖东岸,北临常熟,水陆交通极为便利。著名阳澄湖风景区沿岸岸有9.5公里长的湖岸线,湖边有400多亩果园,建有特种水产养殖基地,是阳澄三宝——虾、蟹、鳜鱼的主要产地。阳澄湖传奇、胜迹甚多,古有吴王阅兵讨越之传说,今有阿庆嫂智斗顽敌之存迹。镇区以清代一条街“一线天”与现代化建筑遥遥相对,可谓物华天宝,人杰地灵。

最佳旅游季节:每年11月中下旬是吃蟹旺季,上海至巴城的自驾车可能拥堵。

景区地址:苏州市昆山市巴城镇

巴城古镇怎么去?

自驾车路线:

1. 沪宁高速

2. g50-g1501-S26-苏州绕城昆山方向—巴城道口下,这条路线虽然距离稍远,但可以避开最拥堵江桥收费站,而且全程高速非常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