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鸿恩寺森林公园是一个典型的山地公园,园区内地形起伏较大,西北面为悬崖峭壁,南侧临江面为斜坡和台地地貌。公园最高处海拔418米,最低处海拔270米,相对高差达148米。有“鸿恩坊”、“滚雪听桂”、“喊天堡”等十二大园林景点,并以生态环道、步游道及登山道贯穿整个公园。

鸿恩寺森林公园

站在公园最高点的鸿恩阁,市民还可以可看到主城六区的美景。根据地形特征,西北坡主要规划为生态林,以色叶树种为主,种植彩色树林,面积达18.4公顷,占公园总面积的23%,可供野生动物栖息,是公园最重要的自然生态区。

鸿恩寺森林公园

鸿恩寺森林公园种植了桂花、银杏、紫薇等乔木3万余棵。其中,桂花逾万株,主要以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四大类为主,共60余个品种,桂花种类数量多且品种齐全,为全国桂花园林之最。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电话:023-67051488;

景区地址:重庆市江北区洪恩路。

鸿恩寺森林公园怎么去?

a.乘车路线:

可在江北中医院乘坐直达鸿恩寺公园的631路小巴,直达公园门口。

B.自驾路线:

①走渝澳大道,在鸿恩寺立交桥下西转,沿鸿恩大道,经蜀都中学、中凯楼盘,再直行上盘山公路可到公园大门。

②经李家坪立交北上,沿三湾路,可到公园1区;再左转上盘山公路可到公园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