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和保存羊血

羊血就是羊身上的血,羊血的功效和作用是很多的,食用羊血不仅可以补血,还可以起到活血生血的功效,羊血中铁的含量是很高的,平时孕妇多食用一些也是很有好处的,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挑选和保存羊血,如果你也喜欢吃羊血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吧。

羊血怎么保存

我们平常看到的羊血都是块状,和豆腐差不多,别以为羊血放在冰箱冷冻就是最完美的保存,其实,羊血是不能直接放冰箱冷冻,因为羊血中含有五分之四的水,其他的则是多种蛋白质营养,如果直接放在冰箱冷冻后就会冒出大量的水分,而羊血里的大量蛋白质营养也没有了,则变成了粉末状。

羊血可以放冰箱冷冻吗

要是万一羊血放在冰箱冷冻结块了怎么办?还能吃吗?这里小编教你一个处理方法,在羊血中再加适量的水和盐进行用力搅拌,然后就会冒出泡泡,然后将泡泡捞出,再静置到凝固,最后冷水下锅,开火慢慢加热则可以了,不过一般羊血都是吃新鲜的,如果冷冻过后,难免口味不佳。

正确保存羊血的方法

用保鲜膜包裹放冰箱冷藏室

羊血的保存方法则是用保鲜膜包裹好放在冰箱冷藏室内才是最好的,温度刚刚好,不会过于冰,或是过于热,不过最多也只能保存两天,所以买到新鲜的羊血还是及时吃新鲜的好。

用保鲜袋装好入冷冻室

万一是要长期保存羊血,那么只能靠用保鲜袋装好再冰箱冷冻室内冷冻保存,再食用的时候就像上面介绍的化冻方法进行,口感和营养会更好。

玻璃瓶密封后冷藏

这里用玻璃瓶密封后冷藏的方法会比用保鲜膜包裹好放在冰箱冷藏室内保存的日期要长,最多可以保存到9天,但是小编要担醒的是羊血一般不主张长久保存。长时间保存会将羊血的营养物质给损耗了。

羊血的保存方法是很多的,不管是冷藏还是冷冻都可以,但是小编还是提醒大家,任何食物都是吃新鲜的比较好,所以我们不要将羊血长时间的放在冷冻室,这样会造成羊血的营养成分的流失,而且时间久了口感也会受到影响,所以还是现买现食用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