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磨山景区位于东湖东岸,是国家风景名胜区东湖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三面环水,六峰相连,山水相依,素有“十里长湖,八里磨山”之称,风景极佳。东湖风景区位于武汉市中心城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武汉东湖磨山景区

磨山山北有以楚文化为内涵的楚文化游鉴区;山南有以湖水地区乡土植物为主的十三个植物专类园;西部山头有纪念朱德为东湖题词的朱碑亭。磨山景区从北开始,依次建有楚天极目、天台晨曦、常春花苑、朱碑亭等四景。

武汉东湖磨山景区

东湖杜鹃园:“进入四月,天气回暖,大地复苏,磨山景区的杜鹃花也相继开放了,磨山的杜鹃花开始进入繁花期,杜鹃园中30亩20余万株杜鹃将全部盛开。

杜鹃花素有“花中西施”之称,花朵红色居多,花开时一片火红,漫山遍野,春色满园,园内除了成片的火红杜鹃花外还展有“玫瑰琉球红”、“王冠”、“青女”、“大重千紫”等珍贵杜鹃品种80余个1000余盆。杜鹃花期长、品种多,让您犹如置身花的海洋。

武汉东湖磨山景区

东湖樱花园:位于磨山南麓,占地310亩,与日本弘前樱花园和美国华盛顿樱花园并称为世界三大樱花之都。

东湖樱花园采用日式公园设计,虹桥、小岛、叠水、置石等景观掩映在烂漫的樱花丛中,园中标志性建筑五重塔,是中国武汉市与日本弘前市友好往来的象征。

武汉东湖磨山景区

朱碑亭:建于1981年,2004年春维修改造,是纪念朱德同志为东湖题词的纪念性建筑。

位于磨山西一峰,结构为上下二层连廊式建筑,朱柱碧瓦。朱碑上刻有朱德同志1954年3月游东湖时的题词:“东湖暂让西湖好,今后将比西湖强……”。亭上“朱碑亭”匾额为郭沫若手书。

武汉东湖磨山景区

楚才园:以刻石、铸铁、铸铜作圆铸33尊,浮雕25组,总长252米,宛若一幅历史画卷,表现了楚国的名人、重大事件和重大成就,集中展现古楚国八百年的历史。

楚才园因其主体直观性强的雕塑艺术和磅礴气势而独具风格,自成体系,堪称东湖楚文化建设的经典之作。漫步楚才园,人们可从中品味楚文化博大精深的丰富内涵。

楚市占地约5000平米,全长近200米,共有特色门店29间。经营仿楚特色照像,出售编钟、漆器、奇石、花鸟虫鱼、刺绣等特色工艺品,并于2012年新建成楚文化展馆。

武汉东湖磨山景区

楚天台:磨山楚文化游览区的标志性建筑物,其建筑曾荣获“鲁班奖”。台高36米,建筑面积2260平方米,外五层内六层,金壁辉煌,气势恢宏,共345级台阶,台前楚天仙境图由600块大理石拼合而成。编钟演奏厅每天定时为游客演奏古今中外乐曲。

表演集观赏性、娱乐性、参与性为一体,展现一幅观楚景、品楚舞、赏楚乐的精美画卷。

武汉东湖磨山景区

水生花卉园:在盆景园、竹类园、松柏园之间占地5.6公顷,四周林木环绕,垂柳依依,桃花环抱,是东湖风景区最大的赏荷地。每当夏季来临之时,凉风习习,清香远溢,正如古人诗云:“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离骚碑:建于1992年7月,碑高14.8米,底座宽17米,它是我国目前最大的碑刻之一。《离骚碑》是楚国诗人屈原的代表作,也是中国文学史上的宏篇巨著。全诗共373句,2490字。

南国哲思园:以多彩的色调、抽象与写实相结合的新美造型,以我国古代春秋战国时期为历史背景,展现对楚国思想的形成和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道、儒、法、墨等诸家流派中的先哲代表人物,以老子、庄子为主要代表,兼及诸贤,展现楚人在宇宙观、世界观、人生观及社会、教育等诸多领域的典型事件和寓言故事。

1、武汉东湖磨山景区等级:aaaaa级

2、武汉东湖磨山景区门票价格:樱花园观光车40元;

3、武汉东湖磨山景区开放时间:07:30-17:30;

4、武汉东湖磨山景区电话:027-87510139;

5、武汉东湖磨山景区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磨山景区内;

6、武汉东湖磨山怎么去?

a、乘车路线:市内乘车路线:401、402、413、643、515磨山风景区站下车;

B、自驾线路:武汉→武汉长江隧道→楚汉路→东湖南路→东湖东路→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