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们为什么喜欢在夏天吃黄瓜?

  黄瓜是一种神奇的食物,它介于水果和蔬菜之间,美味多汁、营养丰富,可生食、可配菜,深受消费者的喜爱;而且在炎热的夏季,很多女孩都喜欢生吃黄瓜,基本上是每天一根,这是为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事情背后的秘密。

  1.吃黄瓜可以美容

  黄瓜是一味可以美容的菜蔬,被称为“厨房里的美容剂”,经常食用或贴在皮肤上可有效地抗皮肤老化,减少皱纹的产生,并可防止唇炎、口角炎。

  2.吃黄瓜可以减肥

  鲜黄瓜中含有一种叫丙醇二酸的物质,它有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的作用,因此,黄瓜是很好的减肥品。

  3.吃黄瓜可以加速新陈代谢

  黄瓜以清香多汁而着称,含相当多的蛋白质及钾盐等。钾盐具有加速血液新陈代谢、排泄体内多余盐份的作用。

  4.吃黄瓜可以抗肿瘤

  黄瓜中的苦味素有抗癌的作用。《本草纲目》中记载,黄瓜有清热、解渴、利水、消肿之功效。黄瓜头中含有一种葫芦素C,这种物质具有明显的抗肿瘤作用。

  5.吃黄瓜可以健脑安神

  黄瓜含有维生素B1,对改善大脑和神经系统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辅助治疗失眠症。

  6.吃黄瓜可以防酒精中毒

  黄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对肝脏病人,特别是对酒精性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可防治酒精中毒。

  怎么样,吃黄瓜的好处不少吧!难怪女孩子们会对它爱不释手,而且在炎热的夏季食用黄瓜还可以起到解渴降暑的功效,所以非常值得朋友们选择;然而专家也提醒朋友们:黄瓜虽好亦不可多食,每天1-2根即可,不然是会造成胃部不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