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荪怎么泡发泡发竹荪的方法技巧

竹荪是一种生长于主根部的菌类,有真菌之花的美名。竹荪的味道极为鲜美,是非常珍贵的食材。为了便于保存竹荪,将竹荪晒干制作成为干货更加有利于贩卖运输和保存。虽然保留了竹荪的营养和新鲜度美味度,但是在食用前免不了花时间泡发。今天我们就要介绍给大家竹荪的泡发方法,看看竹荪怎么泡发最方便容易。

竹荪怎么泡发

一、竹荪怎么泡发

竹荪要先用盐水浸泡十分钟,将竹荪的盖头,也就是封闭的那一断切掉,再将竹荪网状散开的部分去除,只保留下竹荪的枝干部分,这样就会完全去除掉竹荪的奇怪的味道了。而且竹荪的储存不可以放置在强光下或者潮湿湿热的地方,如果泡发好后要尽快食用掉。

二、竹荪怎么去除怪味

竹荪本身的怪味是从盖头的部分发出的,将这个部分去除掉后即可。再用清水仿佛冲洗中间的部分,将其中的泥沙去除掉就可以了。再将洗干净的竹荪放入热水中汆烫下后,大约二十秒即可,就能完全将怪味去除掉了。

三、竹荪怎么吃

竹荪较为合适的方法就是炖汤了,例如竹荪土鸡汤,鸡汤中放入竹荪一起煮味道会更好。而如果甜口的汤也可以放竹荪,例如竹荪红枣银耳汤也是不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