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踝的腌制方法腌制地踝的小窍门

地踝又叫做地葫芦,土虫草,又是一种根茎类的中药品种。地踝带有微微的甜味,口感也是脆脆的。地踝现在较为常见的食用方法就是腌制成为小菜,腌制后的地踝可以帮助清热解毒,调理身体。下面就来看看地踝的腌制方法。

地踝的腌制方法

一、地踝的腌制用料准备地踝若干,红椒一个,生姜,蒜适量。

二、地踝的腌制方法第一步:将地踝清洗后切成白菜块。第二步:将红椒清洗干净后切片,生姜和蒜都切末。第三步:用事先准备的大容器,将放入的地踝块放入容器中,加入切好的红椒,蒜末和姜末。第四步:将所有的食材都搅拌再一起,在添加适量的盐,放置大概三个小时左右后地踝就会出水了。第五步:将地踝的水分挤掉后再撒上盐,尝试下口感是否合适。第六步:加入白醋和白酒再搅拌均匀装入密封罐中。第七步:将地踝完全压实,用重物压实不能留下空隙,在撒上些盐密封起来腌制上数天。第八步:腌制完成后就可以开罐子食用了。

三、腌制地踝的小窍门地踝要挑选新鲜嫩绿色的,黄色的地踝腌制口感不好,在腌制过程中不能够放油。腌制过的地踝要放置在通风处而且要避光储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