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种瓜果去壳剥皮的好方法

  健康导读?今天小编介绍给大家一个瓜果去壳剥皮的小妙招,让你轻松去瓜果壳剥皮不费劲。

  

  莲子去皮

  先将莲子洗一下,然后放入刚烧开的热水中,并加入适量老碱,搅匀融化后稍焖片刻,再将莲子放入容器中,用力搓揉,莲子皮便纷纷脱落。

  桃子去皮

  将桃子浸入滚开的水中浸泡一分钟,捞起用冷水浸一下,桃皮就非常好剥了。

  橙子去皮

  将橙子洗净,置于桌上,用手掌旋转搓揉,或将橙子置于两掌之间旋转搓揉,力度适中,估计橙子的各部位都揉到了,即可剥皮。这种剥橙子皮既方便又省力。

  老姜去皮

  将老姜适当浸泡后,用金属丝洗物巾轻轻地在老姜表面上擦动,便能快捷地将姜皮擦掉,再用清水将擦下的姜皮冲洗掉,留下来的便是干干净净的姜肉了。

  芋艿去皮

  把芋艿装进布袋内,用手捏住袋口,然后用手反复搓揉,数分钟后,芋艿皮就会脱落干净。

  番茄去皮

  把番茄放在开水中烫一会儿,再用冷水一浸,就很容易把皮撕下来。

  巧剥皮蛋壳

  皮蛋(松花蛋)去泥洗净后,浸入50C°~70C°的热水中5~10分钟然后剥壳,可使蛋壳内的一层薄薄的膜粘在蛋壳上一起被剥掉,既不破坏蛋形,吃时也无涩味。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