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嘴岩位于福建武夷山北天心景区,从古崖居往西行约数百米,便可看见一座形似雄鹰的巨岩,称为是武夷山最奇特的岩峰。鹰嘴岩是一座浑然一体的巨岩,光秃秃的岩顶,东端向前突出,尖曲如喙,宛如一只展翅欲飞、搏击长空的雄鹰。

武夷山鹰嘴岩

鹰嘴岩,武夷山三十六峰之一,是一座浑然一体的巉岩,光秃秃的岩顶,东端向前突出,尖曲如喙。尤其是钩形的"鹰嘴"上生长着一株古老的刺柏,给鹰嘴岩增添了神韵和飘逸,令人惊叹称绝。

武夷山鹰嘴岩

鹰嘴岩在章堂涧南侧,如一头向东昂首的雄鹰,嘴中含(生)着一株刺柏,形象奇妙,是武夷九十九岩中最好的一景。鹰嘴岩北有丹霞嶂,处在章堂涧边,壁上有洞。

武夷山鹰嘴岩

出奇的是,钩形的“鹰嘴”上竟然生长首一株枝干虬屈的古老刺柏,给鹰嘴增添了几分飘逸,几许神采,从岩顶直削而下的岩壁,光润莹洁,白里透红,而微微拱起的岩脊却是一片苍黑,隐隐约约地现出一条条裂纹,犹如丰满的羽翼。伫立在章堂涧旁仰望鹰嘴岩,只见它兀立峰巅,翘首蓝天,势欲振翅高翔,搏击苍穹,无比雄伟壮观。

武夷山鹰嘴岩

武夷山风景区风景秀丽,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素有“碧水丹山”之誉。武夷山风景区地处中国福建省的西北部,面积约70平方公里,属典型的丹霞地貌,九曲溪盘环区内,两岸分布着36奇峰、99岩,不仅有“奇秀甲东南”的山水美景,更集道、佛、儒教于一身,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山。

武夷山风景区游览路线:

第一天精华游:天游峰景区(游览云窝→茶洞→隐屏峰→天游峰→ 天游阁等);九曲溪景区(游览九曲溪竹排漂流 → 武夷宫 → 宋街 → 武夷茶文化)。

第二天其他景点:一线天→风洞→ 神仙楼阁 → 虎啸八景;水帘洞→鹰嘴岩→ 天车架 →九龙窠→ 大佛 →大红袍景区。

第三天附近景区:城村汉城遗址 → 闽越王朝古文化歌舞表演 → 下梅古民俗风情村。

景区等级:aaaaa级;

门票价格: 无需门票,包含在武夷山景区门票内

开放时间: 7:30-17:30

景区电话: 0599-5131890

景区地址: 南平市武夷山市武夷山国家旅游度假区北天心景区

武夷山鹰嘴岩怎么去?

a.乘车路线:从武夷山市到武夷山景区有15公里,沿途都有招手即停的旅游专线车,也可选择的士。市区内有湖桃、西门、南门三个汽车站,景区内的车站设在三姑、武夷宫和星村。

B.自驾路线:详见在线地图导航探路,为您提供自驾最佳线路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