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九曲溪上游,以热带原始林和次生林为主体,山奇水秀,峡谷幽深,生态良好,主峰九重天海拔1630米,山势巍峨,太阳山大赤壁高1394米绵亘3公里,山体红艳,极为壮观,这里空气清新。

南平武夷山景区

武夷山素有“奇秀甲东南”之称,集道、佛、儒教于一身,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山。“三三秀水清如玉,六六奇峰翠插天”,构成了奇幻百出的武夷山水之胜。

南平武夷山景区

武夷山还有距今约3800年前高插于悬崖峭壁之上的船棺,宋代朱熹创办的紫阳书院,元代御茶园以及历代摩崖石刻等名胜古迹。

南平武夷山景区

秦汉以来,为历代朝延所推崇,唐朝时被朝廷册封为天下名山大川。古代中国的李商隐、范仲淹、朱熹、陆游、辛弃疾、徐霞客等名家都在武夷山留下各自的墨宝。

南平武夷山景区

武夷山遗留下摩崖石刻500多方及众多的文物古迹,“道南理窟”、“朱子理学”、“架壑船棺” 等人文景观。

南平武夷山景区

武夷山是朱子理学的摇篮,是世界研究朱子理学乃至东方文化的基地。

南平武夷山景区

拥有目前世界上同纬度仅存的最典型、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中亚带原生性森林生态系统和世界珍稀特有野生动植物的基因库。

南平武夷山景区

武夷山具有独特、稀有、绝妙的自然景观,属罕见的自然美地带,是人类与自然环境和谐统一的代表。

南平武夷山景区

游玩武夷山,随处可见的是赤壁、奇峰、曲流、幽谷、险壑、洞穴、怪石。景区以九曲溪为主线,主要有天游峰、玉女峰、大王峰、水帘洞、一线天等游览区。

南平武夷山景区

武夷山的总面积有1000平方公里,其中风景区的面积达700多平方公里,非常的大,景点也比较分散,再加上风景区实行的是通票,所以来这里旅游最好要预留一天以上的时间。

世界遗产在中国武夷山解说词

不过也可以根据你的逗留天数,选择购买的通票类型。

武夷山国家森林公园三大峡谷并存,形成三条旅游线:龙凤谷、翡翠谷、神秘谷。森林公园山奇、瀑美、水秀、林幽,集多种自然景观于一体。龙凤谷是一个奇特的瀑布群景观。

77.webp

奔腾强势似黄河之水天上来的玉龙瀑布,雍容高洁、蹁 跹 优雅的孔雀瀑布,黄如缎锦、富贵奔放的黄龙瀑布,彤红热烈、执着豪迈的丹凤瀑布,其间夹杂着许多小瀑和跌水,身处其中,目光所及之处,都有它们的身影,水声或激越或柔和,总会在有意无意叩击着你的心扉。

78.webp

神奇的原始森林使园内空气清新,是天然的氧吧,负氧离子含量极高,是吸氧、野营、森林浴、品鲜等生态旅游的好去处。

行走在原始森林公园内,有种革新换面的清爽感觉,特别是漫步于杉树原木栈道上,感受人工与自然的和谐统一,充分体验生态旅游的无穷魅力,更是别样的享受。

建于武夷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内的勇士乐园,是国内首家将旅游景点与户外拓展体验活动相融合的景区。

80.webp

沿峡谷依势而建的勇士乐园内目前有十余个户外运功体验项目,如森林吊桩、携手并进、水上飞、勇攀天梯、凌空漫步、丛林滑索等。

在欣赏峡谷美丽风光的同时,还能体验勇敢者的游戏、挑战自我、感悟人生、激扬团体协作精神,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健身康体、户外运动于一身,尽享户外运动魅力。

1、武夷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等级:aaaaa级;

2、武夷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门票价格:140元

3、武夷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开放时间:08:00-15:30

4、武夷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电话:0599-5108155

5、武夷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地址: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风景区九曲溪上游

6、武夷山国家森林公园怎么去?

市区内湖桃、西门、南门三个汽车站有公交直达景区。

福州、厦门和泉州每天各有一班空调快速列车直达武夷山。

①在市区可乘6路公交(或星村公交车)到上埔南入口下车,然后换乘专线车(3元)前往景区,南入口到景区行程18分钟。

②武夷山机场→市区,车程15分钟,打车20元;出了机场就有公交站,去市区方向,票价为2元。

③武夷山机场→旅游度假区,车程10分钟,打车15-20元;机场外的公交站,去度假区方向,票价为3元。

④旅游度假区→景区,全程5至20分钟。

⑤武夷山火车站→度假区,全程25分钟左右,打车25元,公交车有5路车到度假区,或坐2路车到外面火车站路口,坐从市区到星村的专线车到度假区和6路车到度假区。

⑥武夷山各个景点都有旅游专线车。

⑦武夷山景区分布很散,沿途有许多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