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仙水洋景区,位于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与德化县交界的九仙溪上游,是一处可与白水洋相媲美的平底基岩溪床,规模超四个白水洋。仙水洋也是南少林发源地之一,是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于一体的港城“后花园”。

仙游仙水洋风景区

仙水洋,虽然没有白水洋出名,但可供游客戏水游乐的面积却远远地超过了白水洋景区。夏天,可以在仙水洋溪水玩耍后,踏青前往附近的古村庄,无尘塔和九座寺,据说九座寺是莆田南少林的发源地。

仙游仙水洋风景区

仙水洋旅游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有“绿色金库”之誉,“云雾之乡”之称。景区有千年古刹九座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无尘塔、古朴的旧莆田民居,还有仙游抽水蓄能电站,蕴含着巨大的旅游开发潜力。游客可在清澈的溪水中体验水上步行街和泼水狂欢的乐趣,在山环水抱、优美的田园风光中放松身心。

仙游仙水洋风景区

九座寺,建于唐代初期,正觉禅师(法名智广)倡建,距今已有一千一百多年的历史,传闻是南少林寺的发源地。

无尘塔,建于唐咸通六年(865年)正觉禅师创建,为历代僧人圆寂静化之处。塔为八角三层空心石构建筑,高14.22米,直径6.45米。

在仙水洋四周,可以看到很多莆田当地的旧民居,十分有看头。

水上步行街是仙水洋最好玩的地方,夏天可以来到这里玩水,嬉戏。总体来说,不亚于宁德的白水洋。

仙游仙水洋风景区

看到这一片溪水当时心情那个激动啊,对于不会游泳的旱鸭子来说可以用这种方式来亲近溪水是再兴奋不过的是事情了。

溪水是流动的,所以还是很清澈的,加上这里比较偏远目前还未完全开发,所以暂时不收取门票,也没什么商业气息。很自然。

小时候下雨没玩够水花的朋友们在这里可以尽情挥洒儿童时代的玩水乐趣了。如果人多的话可以买把水枪或者水瓢来过个泼水节也是不错的。

门票价格:110元(预订优惠价:100元);

开放时间:8:00-18:00;

游玩时间建议: 一天

最佳游玩季节: 四季皆宜

景区电话:0594-8895955;

景区地址:莆田市仙游县西苑乡凤山村草洋自然村。

仙水洋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在仙游车站那边有,仙游→凤山的中巴车。

B.自驾路线:厦门上沈海高速→仙游/枫亭出口→仙游大道→盖尾镇→仙游县城→大济镇→度尾镇(石牌兜)→西苑乡→凤顶村→凤山村,桥头走大约500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