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野公园处于九龙江西溪的水流平缓地带,在1000多亩的区域内,纵横交错着数十条九龙江的小水系,并切割出几十个江心小岛,此次将梳理、打通这里的小港道,形成活动的水系,再兴建几个小游船码头,届时市民可以租个小船,在小港道里尽情游玩。

龙文郊野公园

龙文郊野公园(西溪亲水公园龙文先导段)东至西溪桥闸,西至蔡坂村口段,沿江滨路共2000多米长,总面积共有1000多亩。原岸种植了四季花籽,以后就可以四季有花看。龙文区建设局局长谢建龙介绍,公园建设时,尽可能地保持了原生态的景观,如原先在这里的许多树木基本都存下来,并且又种植了许多花草。

江滨路与迎宾路交叉口东侧,是一片花海,总占地面积3.7万平方米,共种植100万株品种各异、色彩艳丽的花卉,主要有牵牛花、美女樱、孔雀草等,有黄色的、大红的、橘黄的、绿色的,十分漂亮。这些花意在营造一个四时变换、色彩绚丽的郊野自然景观,真正体现绿野花江的意境。花海里将铺设一条小小的花径,以方便市民参观,而且还将设立婚纱拍摄点,并定期举办一些集体婚礼等闽南婚俗活动,所以这个花海,有意命名为“花海婚纱广场”。

景区地址:东至西溪桥闸,西至蔡坂村口段,沿江滨路共2000多米长,总面积共有1000多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