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塘村被称为是“厦门第一村”。村民住宅整齐有序,村间水泥道路宽敞通达,工业厂房错落有致,处处绿树鲜花……目前,马塘人均收入已达人均2万多元,村民住别墅楼、开小轿车已不是新鲜事,村民可获企业年终分红,学生可领助学金,老人每月固定领取养老金,村中图书馆、健身设施一应俱全。

厦门马塘村

一踏进马塘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别墅竞秀,气韵万千;山庄如画,亭台楼阁;绿荫逶迤,碧波争流;好一幅山清水秀、八面来风、浓墨重彩的乡村大写意。附近的大帽山三角梅园,如逢花期时,则一片姹紫嫣红,为市民带来一个新的山地生态休闲娱乐花园。

厦门马塘村

翠绿丛林,蓝天白云,构筑了一个清心“氧”肺的好去处。现陆续建有各具特色的郊野观光生态健身型农家乐项目,吃农家饭、住农家屋、看农家景、干农家活,游客可以切身感受农村的特有气息和风情。

玩点:“厦门第一村”马塘村;大帽山有三角梅,还有甘露寺等古迹。

旅游提示:11月是三角梅最好的花期,游客们大可到大帽山去欣赏一番。

美食:土鸡土鸭、满月油饭等极具乡土特色。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电话:;

景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新圩镇。

马塘村怎么去?

乘车路线:

乘公交车可先到同安小西门车站,再转365路公交车到马塘村。

自驾车路线:

岛内—同安车站—梵天寺—影视城—马塘—新圩镇—大帽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