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空调的使用频率是非常高的,空调清洗是保养制冷设备、保持室内空气清新的重要方法。如果家中的室外机长期处于不工作状态,内部积存了大量污垢,不但影响制冷效果,还会引起各种健康问题。如果不及时清洗就容易引发各种疾病。因此需要定期对室内空调进行清洗保养。

厦门空调清洗一台多少钱

1、清洁时,使用专业的清洁剂来清除空调中的灰尘和污垢,一般家用空调采用的是氟利昂清洗剂,它与普通家用空调不同。

氟利昂清洗剂是专门为家用空调而设计的,它不含任何化学成分,且使用后能形成保护膜,能防止灰尘和污垢的入侵,而且还能提高空调的工作效率,延长空调的使用寿命,非常适合我们日常的清洁。空调清洗家用空调时需要先把室内机上所有阀门打开,再将清洗剂倒入清洗桶,接着将专用清洁剂加入到清洗桶中,然后再加入适量的清水使清洁剂充分溶解清洁剂。然后在空调出风口处加水冲洗干净便可。

2、清洗时注意一下几个方面。

(1)时间:清洗后应将空调外壳拆下,观察室内机是否有异味;(2)温度:清洗时室内机温度不要过高,室内机温度不宜过低,温度过低不利于工作质量;(3)湿度:室内机使用寿命一般为6-8年,过湿则会影响制冷效果和空气质量;(4)清洗方法:请专业人员按照室外机内外部环境进行清理,如室外机出风口附近污渍较多可以使用高压水枪冲洗。

3、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在确定不是室外机有问题之后再去检查空调是否有问题,并且确定空调中不会有杂质存在则可以继续使用。

空调清洗剂的选择也很重要。一般情况下,如果室内机内机使用的是真空系统,可以选择清洗剂中的硅胶类;如果室外机内机使用的是低压系统,则应该选择清洗剂中的不含苯、不含甲醛、对人体健康无伤害的甲苯等溶剂。空调清洗剂价格比较昂贵,一些消费者会自行购买,这也导致了空调清洗行业内没有统一定价,从而影响了消费者的选择。因此为了保障消费者的利益,专业人士建议消费者在购买空调清洗剂时,可以进行仔细查询。

4、需要注意检查过滤网的清洗方法:

如果使用一段时间后,室内机送风吹来的是热气流,说明室内机过滤网有灰尘需要及时清理。一般可用一根棉纱线在滤网外面套上一个塑料袋,然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当空调运转时,过滤网会产生一定脏东西,要及时清理。如果不及时清理,就会引起室内空气质量变差,甚至会引发各种疾病。

5、空调在关闭状态下不要长时间使用,不然会降低其制冷效果,而需要把它开到最大进行清洗。

通常来说,制冷系统的清洁剂要使用中性清洁剂,这样可以更好地达到清洁效果。空调清洁是要把空调里面清理干净的,因为空调里存在很多小污垢,而且还会存在很多细菌,经常使用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很大危害,需要定期清洗。空调清洗价格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