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头山景区位于博罗县中南部,距惠州市区18公里,面积33平方公里。象头山形成于白垩纪的火成岩,岩壁耸立,雄伟奇峻,主峰蟹眼顶海拔1023米。山体基岩形成特有的“石蛋”景观,垒叠奇妙,物象逼真。

博罗象头山

象头山生物资源丰富,植被覆盖率达90%以上,有1500多种植物,其中较为名贵的有阿丁枫、狭叶黄杨和多品种的兰花;有水鹿、云豹、穿山甲等保护动物。发源于象头山的东江支流小金河,全长24公里,河道蜿蜒狭窄,落差达704米,非常适宜穿越、溯溪运动。

象头山最长最宽的溪谷,当推小金口,与其说是溪谷,还不如说是一条河。溪谷全程20多公里,宽达20多米,溪谷平缓,落差很小。但上下游筑起的各级电站,人为地形成了几十米的落差,是休闲泡潭的好地方。

博罗象头山

象头山沿溪流建了许多大大小小的水库和山塘,利于蓄洪削峰,不容易形成山洪,7级水库从山脚一直建到山顶,湖光山色,云蒸霞蔚,长溪怪石,幽谷灵岩,自宋代以来就吸引无数游人前往观赏,成为惠州、博罗一带有名的旅游胜地。

罗营村坐落在象头山脚下,举头即可看见葱郁层叠的象头山风光,如烟似霞缭绕在眼前,全村不过百十户人家,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行走在罗营村,颇有“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之感。

从金龙大道转入象头山,途经雷公峡漂流、泰美镇罗营村、采健蜜蜂文化园等地。其中,罗营村景色宜人,有竹林、老桥、鲟鱼养殖基地等,是游人休闲和放松身心的不错选择。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地址: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泰美镇

象头山景区怎么去?

走国道广汕公路到小金口镇转入金龙大道左手方向就是。

从深圳可走深惠高速到惠州往北到小金口镇,进入金龙大道不久即到。

详见在线地图导航探路,为您提供自驾最佳线路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