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装修要做防水吗 装修前先做防水吗

网友提问:

您觉得新房装修应该先做好防水吗?

优质回答:

新房装修一般从卫生间和厨房开始,所以应该先在卫生间做防水实验,一般做3遍为易,做的同时要给物业打招呼,约楼下邻居,到邻居家同位置顶部查验。

其他网友回答

必须做防水,而且还好好的师傅做,不然以后出现问题就很麻烦了。

做好防水记得要测试,并且之后的施工,千万注意不要破坏防水层,保护好,避免人为的破坏。

其他网友回答

你好,新房装修,一定要先做好防水.

防水是装修的第一步,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步骤,

防水工程属于隐蔽工程,所以是要先做的.

不做好防水,后期发生渗漏问题,是相当头痛的,要得砸得卫生间重新做,那就麻烦了.

所以新房装修,一定要记得先做好防水.

其他网友回答

大家好,我是家居新理念,每天分享家居装饰方面的知识,关注我,了解更多。

新房装修,防水是非常重要的工程,通常在水电铺贴完成后,就要开始对新房用水量大的区域进行防水处理,可以不夸张的说,新房不事先做防水,后续的工做根本开展不开,不然,花再多的钱装修都是白做,还会给自己带来数不尽的烦恼。

▲水对房子装修的危害

大家都知道,墙面遇水会发霉,起碱,腻子粉乳胶漆遇水脱粉掉皮,家里的木质装修遇水会发霉腐烂。自家的水渗透到下层邻居,损伤他人装修材料不说,还会造成邻里纠纷。

▲防水的重要性

上面介绍了水对装饰材料的危害,那有危害就有相应措施,刷防水,阻止水的渗透以及引导水的流向,让水在人为作用下通过规定的地方引导出去,避免因水的原因对装修造成破坏。

▲室内哪地方要求做防水,

室内一般在用水量大的区域,以及有排水的地方,这些地方都是容易出现水渗透的地方,如卫生间、生活阳台、厨房。

有的厨房不做防水,但我认为厨房有水管设施,有的还设有排污管道,这种情况是要求做防水的,防止水管破裂及下水管道破裂造成水渗透现象。

▲防水的正确处理方法

在这些常用水的区域,等水电铺设完成后,对水电线槽用水泥砂浆填补,等干透后,清理干净地面的杂质与灰尘。

选用钢性防水涂料,在刷防水的同时,用玻璃纤维网对地面铺贴,以增强防水涂料与地面的粘贴力度,也能防止水电开槽的地方出现开裂,影响防水层的质量,

防水涂料正常涂刷为2~3遍,每次涂刷厚度不宜过厚,特别是墙角,防水涂料过厚,容易出现开裂现象。交叉涂刷,等第一遍防水涂料发白后可进行第二遍操作。

注意事项:防水涂料完成后,不建议让防水涂料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防水涂料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容易出现防水涂料处现伸缩裂缝。墙面防水可控制在30Cm的高度,靠淋浴的墙面建议防水涂料做到1.8m的高度,防止淋浴的水通过瓷砖缝隙渗漏到墙面。

结束语

房子装修,防水是重要的隐避工程,通常可以这样理解,属于隐避工程的室内装修,都是非常重要的,个人的观点是隐避工程做不好,明面工程再漂亮都是白搭,这是因为一旦隐避工程出问题,首先破坏的是明面装修,大家认为我说得对吗?

其他网友回答

畅谈关于装修的那些事,分享装修各种经验和知识。大家好,我是畅谈装修,关注我即可了解更多关于装修的那些事!

新房装修时,大家都很关注防水。因为防水不仅关系到自家卫生间的使用,同时还会关系到楼下住户家卫生间的正常使用,所以很多人就希望赶快把防水做好了,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那么说,对于新房装修来说,应该先做防水吗?接下来畅谈装修就来做出细致的分析,并给出专业性的解答。

您觉得新房装修应该先做好防水吗?

对于新房装修来说,是否应该先做好防水,这个取决因素有三个方面:一是新房装修顺序;二是需要做防水区域如何装修;三是卫生间的形式。具体的在下面来给大家进行细致的解答。

㈠、新房装修顺序

新房装修时一定要遵守装修顺序,不能说想怎样装就怎样装,这样做的结果就是费力、费钱,效果还不好,只有做到很好的安排,将装修各个工序做到按顺序来进行施工,这样才能将新房装修做到顺心和舒心。

1.新房装修顺序:①.先做前期的房屋设计;②.然后进行新房开工的仪式;③.做装修前的成品保护;④.开始拆除施工;⑤.进行砌墙施工;⑥.进行水电路施工;⑦.泥工进场做前期基础处理;⑧.防水进场做墙面部分施工;⑨.泥工贴墙面部分瓷砖;⑩.木工进场施工;⑾.防水二次进场做地面防水部分施工;⑿.泥工二次进场将铺贴地面部分瓷砖;⒀.油工施工;⒁.主材安装;⒂.开荒保洁;⒃.家具和软装进行;⒄.装修完成,开窗通风。

2.防水施工顺序:现在做防水来说,都是将墙面和地面分开来做,这样能很好的将保护地面防水,让地面防水不会出现被破坏现象,所以防水的施工顺序也就改变。①.墙面防水,等到泥工将厨房、卫生间、阳台前期新建墙体做好,同时将基础的包管道和墙面处理完成后,就可以做墙面部分防水;②.地面防水,等到泥工将所有墙面瓷砖铺贴完成后,木工施工完成后,就可以做地面防水,然后进行闭水,最后将地砖一次性铺贴完成。

㈡、需要做防水区域如何装修

新房装修来说,需要做防水的区域有三个,分别是卫生间、阳台、厨房,那么说想要知道是否应该要先做防水,那么就要知道这三个区域是如何装修的,这样就能知道结果。

①.卫生间:对于卫生间来说,在装修时通常要做墙体拆除、新建墙体、泥工基础处理、水电重新施工、原墙面防水打磨这些施工。而这些施工都是对墙面和地面进行破坏的。所以说,必须要等到这些全部做好了,然后才可以做出防水。如果是先做好防水,那么卫生间在装修时,先做出的防水就会因装修全部被破坏,此时先做好的防水失去意义了,等到上面所说的施工做好,还要来重新做防水的,这样才能保证防水的合格,保证卫生间不会漏水。

②.阳台:对于阳台防水来说,通常只是做地面,因为防水墙面大部分都不会做防水的。但是对于防水的墙面来说,在装修时多数会将原墙面的保温层铲除,这样主要是因为想将阳台做成封闭式空间,同时还能扩大使用空间。那么说,要是先做好了地面的防水,在阳台装修拆除墙面保温层和后期的贴墙砖时,都会将地面防水搞破坏的,让先做出的防水失去防水的作用。

③.厨房:对于厨房装修来说,因为各地的装修习惯不同,部分地区厨房也会做出地面防水。但是对于厨房装修来说,通常都会有墙体拆除、新建墙体、水电改造施工,如果说先做好防水,那么厨房装修时所进行的施工都会将已经做好了的地面防水搞破坏,让先出的地面防水失去防水的作用。

㈢、卫生间的形式

在上面的需要做防水区域里已经说到了卫生间防水,为什么在这里还要将防水单独再次拿出来做重点说明呢?这是因为新房装修来说,体现防水重要性的位置就是卫生间。卫生间的防水也是大家最关注,也是最让人担心出现漏水的位置。而且对于卫生间来说,还分成下沉式和非下沉式两种,不同的卫生间形式,防水施工的顺序差别也是有所不同的。

⑴.下沉式防水施工顺序:对于部分新房来说,卫生间的形式是下沉式卫生间。所谓下沉式卫生间就是指卫生间的地面要比室内其它区域地面下沉30-60公分,卫生间地面形成了一个凹池。对于下沉式卫生间来说,在装修时与普通卫生间是有所不同的,因为不仅重新做出全部的下水系统,同时进行相对应的回填施工,所以说在防水施工时也是有所不同的。对于下沉式卫生间来说,其防水的施工顺序是①.首先将卫生间水电路进行开槽施工;②.然后就对下沉式卫生间地面做出第一遍防水施工;③.等到水电全部施工完成后,进行地面的暗地漏找坡度施工后,做地面的第二遍防水,同时做出墙出低于室内其它区域位置的防水;④.最后等到地面回填完成后,按照普通卫生间的防水,先做出墙面防水,后期做出地面防水。

⑵.非下沉式防水施工顺序:所谓非下沉式卫生间就是大家所看到的常见型卫生间,也就是卫生间的地面只比室内其它区域低一点点。这种卫生间在装修时,其防水施工顺序就是按照墙面和地面分开来说。做防水前必须要先做好卫生间的做墙体拆除、新建墙体、泥工基础处理、水电重新施工、原墙面防水打磨这些施工,然后就可以做出卫生间的墙面防水 ,等到后期时做出地面防水,再进行闭水试验,最后铺地砖。

新房装修注意事项

对于新房装修来说,防水要使用“墙刚地柔”的搭配方式,这样能让防水发挥最佳的效果;

对于新房装修来说,防水施工一定要使用手工来刷到墙面和地面上,切不可使用滚筒来进行施工,这样的防水施工是不合格的做法;

对于新房装修来说,墙面和地面防水一定要分两次来施工,这样能够保证地面防水在施工中不会被破坏。

总结

通过上面的细致分析,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了,对于新房装修来说,除了下沉式卫生间应该先做好防水外;其它情况来说,非下沉卫生间、阳台、厨房都不应该先做好防水,而是应该根据装修的合理施工顺序来做出防水,此时做出防水才能真正意义上起到防水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