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发有没有时间讲究(理发的时间有讲究吗?)

网友提问:

理发的时间有讲究吗?

优质回答:

关于理发的时间,可以这样说:有讲究,也没讲究。

过去有一种说法,“正月不理发,理发方(害)舅舅”。很多地方最迟在大年三十理发后的一个月内是不理发的,一直到“二月二,龙抬头”的时候才去理发。其他时间没有什么讲究。

其实,我们可以仔细想一想,在每年的正月十五以后、二月二之前这一段时间内,也有很多的理发店开张营业了,也没见到或者听到真的有方(害)舅舅的事情发生。

有些东西,纯粹是心理作用,信则有,不信则无,不必纠结于理发时间有什么讲究上。根本不存在哪一天或者哪个时间段理发比较好的说辞。只要理发店开门营业了,你什么时间方便了,想在什么时候理发就在什么时候理发。

其他网友回答

我们这里多年来延续下来的习俗是正月里不能理发,“正月里理发死舅舅”,一直到二月二才能理发,具体有关正月不能理发有什么说道,是怎样流传下来的恐怕没人知道。

以上就是小编分享的关于理发的时间有讲究吗.we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