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购买二手车的具体程序和手续应该怎样办理

一、二手交易需要的手续1.车辆行驶证2.机动车登记证书3.机动车登记副表其他费用:评估车辆费180元,验车费80元,打票150元。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很多人认为,机动车登记证、机动车行驶证已经过户就完成,其实车辆过户之后还要进行养路费和购置附加税、保险的车主变更,凭本人的行驶证原件就可以办理。这样一来,减少了可能带来的损失,也方便以后继续缴纳费用。二手车交易手续和注意事项根据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有关部门提供的资料给消费者提供了一些办理手续的参考。车辆登记证书一定要办理车辆登记证书是车辆必要产权凭证,2002年之前购买的汽车大部分都没有登记证书,在车辆交易的时候需要进行补办登记证书。车辆交易后车辆登记证书会详细记载原车主和现车主的详细信息,确保交易双方和车辆管理部门了解车辆产权变更情况。目前,在一些规模较大、服务比较规范的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如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内,一般都设有车辆登记证书办理窗口,消费者可以就近办理。车辆行驶证书一定要变更车辆行驶证书是仅次于车辆登记证书的重要文件,消费者在交易二手车的时候,车辆行驶证书也要变更。需要注意的是,车辆行驶证的车辆照片也要与车辆相符,车辆要按照规定年检合格才允许办理。车主身份证、单位代码证书要真实有效车辆进行产权变更的时候必须出示交易双方的身份证明,单位需要出示单位的代码证书。这其中身份证明过期、代码证书没有年检等情况经常发生,需要交易双方办理妥当。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身份证或者代码证书的地址和名称与原来车辆的登记证书或者行驶证不相符,这也需要交易双方到车辆管理所变更。车辆购置附加税、养路费和车船使用税须合法有效在车辆产权变更中,需要对车辆的购置附加税,养路费和车船使用税进行查验,车辆的购置附加税必须缴纳,养路费至少缴纳至车辆交易时间内的一个月,车船使用税必须缴纳至车辆交易的当年。签订车辆交易合同,相关内容要填写清楚车辆购买过程中,买卖双方应该签订买卖合同,在合同中交易双方应明确填写车辆的有关数据、车辆的状况、费用负担以及出现问题的解决方法等,避免今后出现问题没有依据。及时办理各种相关手续的变更旧车交易中,买卖双方在旧车交易市场变更车辆产权之后还需要到附加税征稽处办理购置附加税变更,到养路费征稽处办理养路费变更,到保险公司办理保险手续变更。

一、二手车手续二手车手续:车辆登记证书、车辆行驶证需在年检合格期内、车辆购置附加费证明、车辆购买原始发票或上一次过户票、车主身份证单位提供法人代码证书、养路费缴纳证明、车船使用税。二、二手车车况车辆底部检查底盘稳定的车,行驶中不会有抖动、摆震;制动时不会跑偏;转向平顺无异响;悬挂系统无异响无渗漏;不会有机油、冷却液、变速器油、减振器油、水等的渗漏。排放系统应紧固,检查消声器和三元催化器的接缝处,这些地方有出现泄露的可能;检查排气管吊架和支座是否有损坏;检查燃油系统和油路;看是否有漏油痕迹,但行车气流抽吸使泄露不明显;检查冷却液是否泄露,如果暖风器芯或软管泄露,在车辆底部可以发现,应该可以在离合器壳及发动机舱周围找到冷却液污迹。冷却液是绿色的,如果在试车时开空调了,那么会有水滴,驻车后会继续滴落,不要混淆;检查制动泄露情况。看前后制动器是否有制动油液痕迹,从汽车的前部到后部,循着制动钢管寻找管路中是否有凹陷或渗漏痕迹;检查车架是否碰伤或焊接、修理的痕迹。以上所列买二手车注意事项和一些相关的知识是以前传统购买二手车所必须要学习和掌握的技巧和知识。稍有疏忽就有可能受到损失。所以要想买二手车不上当,就非得花去一定的时间,下一番苦功夫,还得经常下市场做调查对比,才能买到称心如意的二手车。可要是做到这种地步,我想为了买二手车,可能什么都别干了,时间、精力都搭进去了。现在的生活节奏那么快,没有时间来学习那么多的挑车知识和选车技巧。那么要想省时、省力购买二手车,有没有其他的办法呢?回答是“有”。现在我给大家介绍一下京城出现一家为消费者买二手车把关质量的服务单位———北京晶实诚信二手车检测中心,该中心倡导“先洗手后吃饭卫生”,“先检测后买车踏实”的全新科学二手车消费理念,检测中心主要设有二手车检测、二手车鉴定评估、事故车伤损贬值鉴定、汽车维修、保险等二手车服务项目和既省时又科学的消费方法,其中二手车检测是针对买二手车消费者关心的质量状况问题而设置检测项目,如发动机、底盘、电器、外观检测等,检测项目均采用了先进、科学、准确化的检测仪器和方法对每一辆二手车做详实、必要的检测,而不是靠经验、传统的方法挑选二手车。在工作中,晶实诚信二手车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还现场讲解买二手车技巧和维修保养知识,解除了二手车消费者的买车、用车困惑。晶实诚信对每一辆所检测的车辆出具详实的检测报告书,向买二手车的朋友反映车辆的真实质量状况。经过检测过的二手车不但有质量保障,而且他们还有一定公里数和时间上的质保期,如果在这期间有问题,他们是要免费赔偿损失的。所以对于时间就是金钱的现代人,与其花那么多大的精力和时间学习那么一点临时用的知识,还不如花少量的钱让检测单位来负责把关质量,这样买车既有保障又省时。

在山东济宁买的二手车,要落户山东泰安的话,首先你必须要有泰安市户口或居住证,才可以给爱车正常落户。买方先到济宁车管所办理机动车转籍手续。双方需要携带:买卖双方身份证、登记证、行车证、购置税完税证和交强险保单。随后,在二手车交易窗口,工作人员需要对车辆进行审档,一般需要两至三天。济宁市车管所将会将车主所购置机动车的档案,通过邮寄的方式,寄到泰安市车管所,同时给车主出具一张邮寄凭证。同时,济宁车管所会拆掉原有车牌,并且给你一个临牌,时效半个月或一个月。最后,你需要持机动车档案邮寄凭证,到泰安市车管所提取所购置车辆的档案,然后用临时牌照、机动车登记证和交强险保单,到泰安的车管所办理机动车落户手续。

过户手续卖方:车主身份证、车辆登记证、车辆行驶本、购车原始发票的,须完税后再办理相关涉税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