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豉蒸凤爪的制作方法教程(豆豉凤爪怎么做好吃)

  凤爪经过油炸之后再用蒸锅,加入豆豉,味道不仅鲜美,酥烂松软的凤爪一吮即脱骨,融合着豆豉的香味,真是一款不容错过的人间美味啊。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豆豉蒸凤爪的做法,快来试试吧。

  豆豉蒸凤爪食材准备

  豆豉蒸凤爪的制作过程

  1.凤爪清洗干净,去掉尖尖的爪子,在脚掌上划一道

  2.凤爪冷水下锅,放入几片姜,大火。同时,放入一些白醋和白糖,水开后煮5分钟。捞出在冰水中浸泡10分钟

  3.用厨房纸把凤爪上的水分擦干沥干水分,下入油锅里炸制金黄

  4.取适量豆豉酱放到碗里,并且加入蚝油、生抽等调料拌匀,加入凤爪搅匀,上蒸笼蒸40分钟。

  小贴士

  凤爪一定要蒸到酥烂才好吃!

  豆豉的基本介绍

  豆豉是我国的传统食品,类似豆瓣酱,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它不仅能烹调蔬菜、红烧鱼肉,也能单独炒食或蒸食,还可用开水泡出汁代替酱油。 豆豉是用黑豆或黄豆作原料,经过洗净、蒸煮、冷却后放入缸中发酵、盐渍,最后晒干而成的,按加盐与否分成咸淡两种。最早人们把豆豉称为“幽菽”,因为古时把大豆称作“菽”,“幽菽”就是把大豆煮熟后,幽闭发酵的意思。到了秦代,人们改称“豆豉”,这一名称一直沿用至今。 豆豉之所以惹人喜爱,因为它不仅味美可口,而且营养丰富,含有多量的蛋白质、脂肪及钙、磷、铁、钴、硒、钼、维生素B等。

  吃豆豉的好处

  豆豉在国际上被称为“营养豆”,它不仅开胃消食、祛风散寒,还能预防脑血栓形成和老年痴呆发生。

  研究还证明,豆豉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及微量元素。豆豉中钴和钼的含量丰富,钴有预防冠心病的作用,而钼有抗癌作用。豆豉还含有大量能溶解血栓的尿激素,能预防脑血栓形成,对改善大脑的血流量和防治老年性痴呆有效 果。

  豆豉具有解表清热,透疹解毒之功效,它适用于风热头痛,胸闷呕吐等症状,都是好处,在临床上尚未发现它的副作用。

猜你感兴趣:

1.茶香凤爪的正宗做法图解教程

2.凉拌凤爪的做法教程超详细

3.蒸凤爪的简单制作方法

4.麦穗大蒸饺的做法教程超详细

5.卤鸡爪简单又美味的做法

6.美味卤鸡爪的做法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