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好秋田犬就得学会给它正确洗澡,来看看吧
秋田犬的原产地是日本,这是一种大型的短毛犬,被作为工作犬和猎犬而存在着。当然那是最初培育秋田犬的想法,而现在有许多人都把秋田犬当作家庭宠物犬来养着了。这种犬在日本很是出名,被日本政府指定为天然纪念物。近些年来也逐渐被世界各国喜欢狗狗的人来当作家庭伴侣犬了,据八成以上的人反应,这是一种很好养的狗狗。今天主要介绍一下如何给秋田犬正确洗澡的问题,来看看吧。
人们认为洗澡的时候是最放松的时候,但对于秋田来说,你可得把它控制住了,它不象金毛那么喜欢水。到了水里可能有点发慌,会乱扑腾的。 所以,要给它的脖子上带个项圈,必要的时候就可以控制住它了,让它慢慢适应与水亲密接触的过程。
最好是给秋田犬准备一个专用浴缸,不要与人的一起混用。让秋田犬站在它的浴缸里面,你要慢慢地将水淋在它的身上,好让它慢慢地适应,最好是用消毒棉先把它的耳朵塞住,以免它的耳朵进水后不好处理。给秋田犬洗澡要用温水,这样对它的身体有好处,水太凉了容易造成它着凉感冒,还容易因着凉而得一些关节方面的疾病。
等把秋田犬的全身都淋湿之后就可以用它专用的洗发液或是沐浴露来给它进行全身的清洁了。在这个环节一定要记住不要用你们家人用的洗发水之类的给秋田犬用,人和狗是有区别的。所以,最好是给狗狗买它的专用清洗剂。在洗的过程中小心不要让洗发液或是沐浴露进到它的眼睛里。
等把秋田犬的全身都洗完后,要重点清洁一下它的耳道、它的肛门部、它的眼睛周围等。最后用大量的清水冲洗它的全身,一定要把洗发水或是沐浴露冲洗干净,不能残留在秋田犬的身上,这样会导致它的毛发干枯,也会导致它起皮屑造成皮肤方面的疾病。
给秋田犬洗完澡后要立即用狗狗专用的浴巾把它身上的水擦干,为了不让它因毛发不干而着凉,最好用吹风机把它的毛都吹干了,特别是底毛。底毛潮湿不干捂在身上容易引起皮肤瘙痒,严重的还会引起皮肤病。
在喂养秋田犬的过程中,洗澡也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一定要注意学会给它正确洗澡的方法,让秋田犬可以干净清爽地陪在你的身边,因为谁也不想要一只浑身臭臭的狗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