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田犬肥胖会带来哪些健康问题
狗狗的肥胖问题是现在养狗狗的人们都担心的问题,因为现在人们一不小心就把自家的宠物狗给喂胖了。再想让它瘦回去那可就有些费劲儿了,其实给狗狗减肥和给人减肥也差不多,无非是少吃多运动。但就这么简单的两件事情却根本无法长期保持下来,否则也就没有那么多的胖人和胖狗狗了。今天就来说说秋田犬肥胖会带来哪些健康问题。
秋田犬的肥胖会导致它患上糖尿病,这是它的身体器官对它的糖代谢功能产生了障碍,那么慢慢就会得糖尿病, 秋田犬得糖尿病也是一个很折磨它的事情。一旦患上就很难治愈,你不能每天在它吃饭前都给它打针胰岛素吧?所以,最好是预防它患上这种病,避免肥胖是关键。
秋田犬变胖了容易得关节炎,过重的体重会给它的关节带来额外的负担,若是严重的话,它的腿部关节是支撑不住它的身体的重量的,慢慢地就会得关节炎或是导致站立不起来而瘫痪。
胖人上楼或是爬山是不是很费劲呢,都喘不过气来,就是平时弯下腰或是快走几步都觉得呼吸困难。胖的秋田犬也是一样的,一旦秋田犬发胖就会给它的呼吸系、泌尿系及内分泌系带来隐患,如若不及时改变体重这种状态的话,还会有其他的疾病自动找上门来。
如果秋田犬过于肥胖,那它的心脏负担也会变得沉重起来,心脏病或是血管方面的疾病一般是跑不了的,所以,你看肥胖的危害有多大,平时一定要科学喂养秋田犬,千万不能让它变得肥胖了。吃的食物要荤素搭配,肉要少给。肉吃多了不仅会变胖,拉屎也很臭,还给消化系统带来负担。最好是一周给它吃两次肉,以瘦肉为主,煮熟切碎来喂它。要多给它吃蔬菜和水果,还要注意喂它粗纤维的食物,这样有助于消化。
不光平时注意它的饮食的合理搭配,还要注意不要总是给它吃零食,不要总把它关在室内,每天都要带它出门运动。因为它是猎犬本来就精力旺盛,你把它关在家里,它也呆不住呀。再说不运动的话,它很快就变胖了。
秋田犬变胖了还会引起脊间盘突出症及容易出现骨折的现象。所以,对于想养秋田犬的人来说那表明你是爱极了这种狗狗。但爱并不等于是溺爱,一定要本着科学喂养的原则来喂养。你看了上面说的肥胖的后果了吧?可千万不能让你的秋田犬变成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