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饲养 年幼的金毛犬应该如何照顾
饲养一只年幼的金毛犬需要我们花费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多数饲主在饲养金毛犬的原因只是因为它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快乐,但是我们却不知道年幼的金毛犬进入我们家门后,金毛犬的一切事情都是由我们负责,年幼的金毛犬身体免疫力很差,因此我们在照顾它时要注意用科学的方法,初到新环境的金毛犬会没有任何的安全感,因此我们在生活中做什么事情是要保持声音的控制,这才能避免金毛犬受到惊吓的可能。
一、不要使幼金毛犬过度疲劳。当幼金毛犬进门时逗它玩耍,这会使它开心,增加其归属感,但过度玩耍会使幼金毛犬精疲力竭,难以支持。因此,幼金毛犬玩了一会儿之后,应让它多休息,恢复体力。
二、最好两周内少让它接触陌生人,不要带它到热闹的场所去,这会使它受惊。
三、幼金毛犬睡觉时,切勿惊扰它,更不要惊吓它。
四、幼金毛犬吃东西时,不要骚扰它,不要引它跑跑跳跳。
五、不可乱给零食,否则易影响它正常的食欲,导致胃肠不适,造成呕吐或腹泻。
六、抓金毛犬时,先用一只手抓住金毛犬的颈部上方将其提起,随后用另一只手托住它的腹部,不要像提猫那样,只抓住它的颈背部的皮。抱幼金毛犬时,可用一只手放在幼金毛犬的胸前,另一只手或手臂托住它的后脚与尾部,并贴近身体,使它感到安稳。切勿只抓住幼金毛犬的前腿,因为幼金毛犬筋骨和肌肉尚未发育完全,很易造成骨折或受到损伤。
七、不要把幼金毛犬放置在高处,即使是片刻也不行。因为大多数幼金毛犬都有恐高症,稍有不慎跌下会发生脑震荡或骨折。
八、切勿用突然的响声惊吓幼金毛犬,这会使它畏怯,也会使它对新环境失去信心。
很多饲主在照顾宠物狗时总是不知道用科学的方法,这样的做法很容易导致金毛犬身体出现异常情况,年幼的金毛犬身体还处在发育阶段,因此我们在照顾它时要注意方法,年幼的金毛犬肠胃功能很脆弱,因此我们给它食物时要谨慎一些,这样才能避免它出现疾病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