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养有方法,怎么用科学方法照顾刚出生的马犬
经过马犬的努力,它终于顺利生产了,大家都知道刚出生的马犬成活率很低,如果不细心的照料,这很容易让马犬出现夭折问题,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好好的照顾马犬,年幼的马犬自身抵抗力很弱,这段时间最好不要让它与外人接触,否则会让它受到细菌的感染,从而出现身体不舒服问题,饲养马犬不容易,我们要多多注意。

1合理饲养把好“怀孕关”。怀孕母犬应给予新鲜、优质、适口性好、营养全面的多样化饲料,怀孕初期(35天前),可按一般饲养方法饲养,在35~43天、43~52天、52~62天,饲喂饲料应在原基础上,分别增加10%、20%、30%,尤其后期,应注意增加一些易消化,含蛋白质高,钙、磷、维生素丰富的饲料。怀孕35天后,每天应加喂一次,以满足母体和胎儿的生理需要。

2加强营养把好“哺乳关”。

2 1加强哺乳母犬的营养,母犬的泌乳量,直接影响到马犬发育,所以必须供给母犬新鲜、优质,易于消化吸收的饲料,从而确保母犬乳汁的充足。

2 2保温防风马犬出生一周内保温能力差,室温应在20~25℃为宜,这时,护理人员要加强看护马犬,如发现马犬远离母体,应及时送到母犬腹下。同时,如有被母犬压住的马犬也要及时取出。

2 3吃足初乳初生的马犬应尽早吃到初乳,而且应该吃足,补足体内抗体。

2 4固定奶头如果马犬吃奶不固定奶头,就会发生强夺弱食,马犬发育不均,死亡率高,特别是瘦弱的马犬,帮助它们找到乳量较多的乳头吸吮,这样长得均匀一致,成活率高。

照顾年幼的宠物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们在这期间要提高注意力,不要让马犬出现任何的危险情况,产后的马犬体质会下降,难免会出现照顾不到宝宝的问题,因此这需要我们细心的观察和照料,只有这样才能保证马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