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宾犬身体五部位的检查、治疗
杜宾犬的眼睛、结膜、口腔、鼻子、耳朵这五个地方都会反映它的健康情况,生活中家长们如果发现这五个地方任意一个地方出现了异常,家长们就要提高警惕了,很有可能是你的宠物狗出现了什么疾病等情况。不同地方出现的不同异常情况,也就代表着不同的病症,家长们要根据不同的病症去判断是什么疾病。
眼睛异常:
①眼屎过多;
②眼睛失去了光彩;
③眼白浑浊,眼部出现异常,并非都是眼病,如传染病、心脏病、肝病、糖尿病等疾病, 也会出现眼部异常;
患以下几种疾病时,结膜也会呈现出不同颜色,了解这些,可能会对您判断病情有所帮助:
A:发炎、充血时结膜为红色;
B:肝病、丝虫病引起黄疽病,结膜呈现黄色;
C:贫血的话结膜是白色;
D:呼吸道、心脏病引起的青斑症时,结膜成青紫色。
口腔异常:
健康的杜宾犬,口中无异味,一般口水不多,除了夏季特别炎热的情况下,口水也不会很多。
口腔异常症状:
①口中有异味;
②口水增多,并夹带血丝;
②吃东西时表现出痛苦的表情;
④舌苔、脸颊内侧粘膜颜色与平日不相;口臭的原因,可能是牙结石、牙周疾病引起的。口水带血,吃东西时疼痛 ,可能是口腔炎、肿瘤或是牙周疾病恶化引起的。有时,纯种杜宾犬多少钱一只口腔炎是传染病、肾病的预兆,常伴有发烧、食欲不振、呕吐等症状时,要赶快到兽医院治疗。
鼻子异常:
① 鼻尖干燥;
② 鼻中流出像脓一样的鼻涕;
③ 出鼻血;
④ 连续打喷嚏;在健康状况下,除了睡觉和刚睡醒时,狗的鼻子应是湿润的,表面有一层透明的液体。如果狗同时出现没有精神、没有食欲、鼻涕像脓一样,不停地打喷嚏等症状 时,有可能是患了鼻腔疾病或是传染病(鼻尖是湿的,并不一定代表健康)。流鼻血也是很多疾病的一种症状。原因不明的反复出鼻血,可能是患了丝虫病。
耳朵异常:
①耳内污浊;
②由于痒来回摆头;
③有异味;
④发热、变红;健康狗的耳朵和嘴一样,没有异味。如果有耳垢,请用棉棒或纱布清除干 净。 在狗的耳疾当中,最普遍的是外耳炎疾病。如果耳内只是有一些黑色的分泌物和脏东西的话,用专门的点耳药就能治好,但如果出现耳朵发烧、溃烂、伴有恶臭,并不停地摇头等症状时,就可能是严重的外耳炎、内耳炎或中耳炎了。耳部下垂、耳内多毛的品种要特别小心这类疾病。
在杜宾犬出现异常情况的时候,家长们如果分辨不出来是什么疾病,可以带着狗狗去宠物医院看一下。杜宾犬身体五部位出现什么情况算是异常的情况已经高湿度大家了,如果家中的杜宾犬出现什么异常的情况,希望家长们可以及时的发现,不耽误最佳的治疗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