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护理方法 怎样照顾怀孕期间的喜乐蒂犬
想要喜乐蒂犬开枝散叶,我们就要在喜乐蒂犬发情期给它找一个优秀的伴侣来配种,这样我们不久就可以拥有可爱的喜乐蒂犬宝宝了,当喜乐蒂犬怀孕期间,喜乐蒂犬的身体和心理都是会发生一些明显的变化,因此我们要照顾它时要谨慎一些,怀孕期间的喜乐蒂犬食量会有一个明显的变化,因此我们要给它准备充足的食物,这样才能保证喜乐蒂犬腹中宝宝的营养需要。
喜乐蒂犬怀孕期间怎么照顾:
喂食
1.怀孕五到六周的母喜乐蒂犬需要吃很多的食物,食量一般会增加到原食量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左右。
2.喂饲时建议您:应该少量多餐,因为发育中的胎儿占据了母喜乐蒂犬腹部很大的空间,如果大量进食将会使母喜乐蒂犬填得过饱而感到不舒服。
3.母喜乐蒂犬需要高质量的蛋白质,可以多补充蛋类和肉类。
喜乐蒂犬流绿色分泌物
有的母喜乐蒂犬在整个怀孕期中会不断的流出淡绿色的黏液,这是正常现象饲主们不用担心紧张。往往是在最后两周粘液会逐渐减少,但在生产过程中又会增多。
喜乐蒂犬怀孕期间身体很脆弱,因此我们要护理时要注意卫生问题,不要让喜乐蒂犬在这个时候受到细菌的侵袭,这样对喜蒂犬和腹中的宝宝都是不好的,怀孕期间的喜乐蒂犬没有任何的精神和活力,因此我们不要强迫它做一些不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