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游怎么要花钱?看看就知道!

一、交通费

1、机票:飞机票的价格一般比火车便宜。如果乘坐的是国际航班或者国内直达的列车的话,价格就更低了。当然如果你选择从上海出发去云南旅游,那火车票就贵了些;如果是昆明到广州或者是北京等城市出发的,那么票价就比较贵一点了。

2、汽车票:在长途汽车站买票时要注意一下车次和发车时间,因为不同的车型有不同的价位,所以一定要提前做好计划哦!

3、住宿费

一般来说宾馆酒店是大多数游客的首选,而且现在许多地方都有经济型连锁旅馆可供大家参考呢~

4、门票

景区景点一般都是需要收取一定的费用的啦,但是不同景区的收费方式也是有所差异的呢~

二、餐饮费用

对于一些吃货来说,旅行中的饮食可是非常重要的啊!毕竟吃好喝好玩好的旅程才是完美的嘛!

1、吃饭

首先就是关于用餐的问题咯~其实不管是出去游玩还是在家做饭都是可以的哟!不过小编建议大家可以准备点水果之类的零食来解馋呀~这样不仅能够增加食欲还能够帮助消化呢~至于吃什么?当然是根据个人的口味来选择就好啦~比如喜欢吃辣的朋友就可以考虑去吃火锅或是烧烤之类滴……

另外还可以带一些小包装的食品以备不时之需呐~

2、小吃

最后一种方法就是带上各种好吃的小吃了喔~比如说饼干面包巧克力等等这些小食品都是可以随身携带的哟~既方便又美味哒~

三、购物花费

相信大家都不会拒绝购买纪念品吧~尤其是女孩子们更是喜欢逛街买买买呢~(虽然小编也很爱逛……)

四、通讯话费

出门在外没有手机可怎么办?!这时候我们可以选择打电话或发短信的方式联系朋友和家人噢~不过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频繁使用电话和手机短信功能哈(不然可能会导致流量超支)

五、其他消费

除此之外还有其他的开销吗…?有!那就是娱乐方面的开支了呢~例如唱歌喝酒看电影泡酒吧什么的……(额…这个因人而异…)

六、如何省钱

一、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部支出

外出旅行的目的在于享受旅途的乐趣以及放松身心。因此尽量不要为了节省而压缩自己的预算,也不要一味地追求低价产品而导致质量不佳的情况发生。同时还要避免因冲动性采购造成浪费的现象出现。

二、理性对待商家促销活动

很多店家都会推出各种各样的优惠措施吸引顾客前来选购商品,这时就需要消费者擦亮眼睛仔细辨别商家的宣传噱头是否真实有效。有些店铺会打着打折降价的旗号实则是为了提高商品的销量从而获取更大的利润空间。因此在面对此类诱惑时应保持冷静理智的心态进行判断以免上当受骗。(ps.小编提醒大家在网购的时候也要注意分辨真假!)

三、注重性价比的选择

除了以上两点以外还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在挑选物品时要学会货比三家,多比较几家店家的报价后再做决定。千万不要贪图一时便宜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唷!(PS..小编建议大家可以在网上搜索相关产品的评价再入手。)

四、合理安排行程

想要做到省钱的目标就要合理的规划我们的出游路线及出行日期。尽量避免高峰期前往热门地区以避免产生高额的额外费用。此外还应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制定合适的线路方案以便达到最理想的度假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