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鱼子酱,又称鱼子酱、鲟鱼卵、鲑鱼卵等腌制产品。波斯语的意思是鱼卵。狭义的鱼子酱特指鲟鱼卵。一般认为,产于与伊朗和俄罗斯接壤的里海地区的鱼子酱质量好,味道咸,色泽鲜艳。

2.鱼子酱,圆圆的,满满的五谷杂粮,入口破了,又腥又咸。狭义来说,只有鲟鱼卵用于制作鱼子酱,其中里海出产的鱼子酱质量比较好。在法国,鱼子酱特指鲟鱼卵,与鹅肝、黑松露并称三大。因产量稀少、色泽鲜艳,又被称为“黑金”或“里海黑珍珠”。鱼子酱没有品牌名称,只有档次和质量。优质鱼子酱只来自一种野生鲟鱼:鳙鱼、澳大拉西亚鲟和阿穆尔鲟。

鱼子酱是什么东西

3.比较著名的鱼子酱产地是里海两岸的俄罗斯或伊朗。里海是上比较大的内陆水域,也是鲟鱼的故乡。这里的水域含有特殊的藻类,是鲟鱼的主食。春秋两季渔民抓雌鱼,拿卵做鱼子酱。俄罗斯有着比较早的捕捞鲟鱼的历史。12世纪,俄罗斯鱼子酱家喻户晓,而法国人是从伊朗皇帝那里学来的。

4.传统意义上的鱼子酱是指咸鲟鱼。它的价值相当于植物界的块,而且价格不菲。长期以来,它一直是西方餐桌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