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将折叠好的床单面朝上放在床尾,用拇指、食指和中指拉紧床单,打开。利用空气浮力,床单中心线与床垫中心线一致,四边下垂长度相同;包角时注意方向一致,要求床角饱满,边缘挺括,床面平整。

2.将折叠好的被套放在床尾,用双手迅速打开被套口,将被芯的四个角依次放入被套中,抓住两端的两个角用力摇晃,使被芯充分展开,被套的四个角饱满,床面平整美观,被角自然下垂,被边长度均匀相等,被套中心线与床单中心线重合。将被子床边部分折叠约40厘米。整理床面,使之平整、挺括、美观。

铺床方法技巧

3.在铺床之前,我们需要提前安排好。先把床罩和毯子叠好,放在椅子上,千万不要放在地上。然后拿掉床单。拆床单时要注意。如果有几张,就要一张一张地拆。同时注意床单上是否有客人物品。立即将取出的床单枕套放入工作车的布袋中,并装入干净的床单和枕套。并检查床单和枕套,确保床单和枕套干净,无污渍、毛发和损伤。

4.取出浴巾(折叠)、枕套、被褥、床单,检查污渍、破损(如有特殊污渍,请系好毛巾)及夹带的客人物品,将脏毛巾放入工作车的布袋内,取回干净毛巾,地面严禁使用。按标准清洁餐巾纸,注意检查污渍和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