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闻到带鱼的味道。因为正常的保鲜带鱼不会散发出强烈的腥味,如果带鱼闻起来有强烈的腥味或者伴有臭味,就不适合选择。

2.看这条鱼。我们应该选择灰色或银灰色的鱼,而不是黄色的。因为鱼是黄色的,说明存放时间太长,已经不新鲜了(发黄是银白色鳞片的脂肪氧化)。

挑选带鱼的正确方法

3.看鱼鳞。带鱼虽然没有鱼鳞,但是我们可以通过银白鳞片的均匀分布来判断带鱼是否新鲜。如果“鳞片”分布均匀,说明比较新鲜;否则,不应选择它们。

4.看鱼肚。我们需要看看鱼肚是否受损或软化。如果鱼肚破损或软化,说明在非冷冻环境下过长,不宜选用。因为几乎所有的鱼都是先从鱼腹腐烂的。

5.选一段好的。在选择分段带鱼时,要选择那些体宽较宽的带鱼,避开头尾带鱼,选择带鱼的中部。

6.看看冰。选择冷冻带鱼时,观察鱼身上的冰层也很重要。虽然有些带鱼卖的很便宜,但是冰层的重量也不容忽视。有些带鱼的冰层甚至超过带鱼的好几倍重量,买这样的带鱼不划算,应该选择冰层适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