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锻炼腹肌

腹肌是一个你可以将身体上的脂肪减到最低,同时又能保持线条好看的肌肉。锻炼腹肌可以让人变得更强壮、更具男性魅力,还可以让你的身材变得健康并且不易生病。锻炼方法有很多,从最基本的俯卧撑、划船到做举重,每种都有它独特的优势和效果。请继续阅读本文以了解各种锻炼腹肌方法和技巧!

先了解一下如何做基本的俯卧撑

俯卧撑是一个基本的力量训练动作,但是你可以通过做很多不同的姿势来练习你的腹肌。这个动作是让双臂、胸肌和臀部在一条直线上。这两个部位可以同时刺激胸部,帮助你提高基础运动水平,同时锻炼腹肌。做俯卧撑也会让腹肌变得很明显。

尝试举重运动

尝试举重对你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腹肌的方法。它让你更容易地锻炼腹肌,并且更加轻松地将肌肉锻炼起来,不用花费大量时间去运动减肥或锻炼肌肉。举重运动是一个特别有效的方式,并且对你肌肉的锻炼有非常好的效果。选择一项重量在5磅到15磅之间的举重运动,但是要注意你要使用哑铃或者杠铃而不是杠铃架子对强度要求较高时不要使用它。试着用杠铃来做腹部训练,你甚至可以在举重时用一个小哑铃或者夹紧一点的手肘在肩膀上来回晃动,这样你就可以用到更多的腹肌肌肉了。

仰卧起坐

仰卧起坐是锻炼腹肌的最佳运动之一。在做仰卧起坐之前,请确保要有足够的休息时间。仰卧起坐所需要的力量是通过腹直肌而非背阔肌来完成的。因此要格外注意不要用腹部主要肌肉发力去进行腹部运动。

使用哑铃做简单的运动

使用哑铃做简单的运动举个哑铃在身上,然后用力将哑铃举过头顶。重复10次。可以做两组。在杠铃上放几个小的哑铃,并且要一直保持这个姿势。当你完全举过头顶时停止动作,在停顿片刻后重新举过头顶。

选择一个你感兴趣的锻炼项目

选一个你感兴趣的锻炼项目对你来说可能很难,但对于那些没有什么运动基础的人来说,选择一个项目是很有必要的。如果你对自己感兴趣的运动项目感到很感兴趣,就努力锻炼它。举个例子,当人们尝试俯卧撑、游泳或划船时,都会得到令人惊喜的效果。然而,没有什么比在健身房里快速地消耗掉热量更能取得好成绩的了,这样很容易就会让人厌倦下去并放弃这项运动。相反地,在家里也可以做一些比较轻松且不消耗脂肪的运动:杠铃划船俯卧撑划船椭圆机卷腹以及哑铃划船举重平板支撑深蹲仰卧撑等等。这些锻炼项目会使你消耗大量能源,并锻炼和保持好身材——因此是可以使腹肌变得更加强壮的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