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皮菜清洗绝招,简单又方便

地皮菜又名地瓜、毛地皮、黄心菜等,是一种低矮的草本植物。原产于南美洲热带地区,已有2000年的栽培历史。是一种在我国各地都有广泛种植的水生蔬菜品种。在北方主要分布于天津南部、山东西部以及江苏等地。在南方的沿海地区,还可以通过人工栽培,用于食用。

1、水洗法

清洗地皮菜的第一步,是将地皮菜清洗干净。可以先用冷水浸泡10分钟左右,让地皮菜吸收足够的凉白开。然后用自来水冲洗干净,或者加入少量盐巴进行浸泡,也可以使用淡盐水进行浸泡。这样可以使地皮菜的表面快速脱水。但是我们要注意,这个方法只适用于浅水环境中,如果是水中环境或有大型水面养殖时,就不能使用此方法了。因为它会破坏地皮菜中原有的营养成分。

2、盐水浸泡法

将地皮菜清洗干净,放入盐水中浸泡20分钟。盐水可软化污垢,加速洗净。最后,把地皮菜捞出沥干水分。之后,再把地皮菜控水后放到盐水中浸泡10分钟至水清,这样可以去掉地皮菜表面的灰尘以及残留的农药杂质。食用前在清水中漂洗一下即可品尝了。

3、加醋浸泡煮法

原料:地皮菜适量。做法:将地皮菜洗净,切成小块,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的水,浸泡30分钟。捞出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将调料放入盆中,搅拌均匀,加入适量的醋拌匀,腌制30分钟左右。

4、煮汤

煮汤是最好的,营养丰富,做法也很简单。先把地皮菜放入清水中浸泡15分钟,再用刀切成小段或切成条;也可将地皮菜清洗干净,然后放入锅中煮熟;或者直接用手掰成段就行了。切记一定要煮熟再捞出来才行!因为地皮菜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维生素、钙、磷、铁等营养物质,是餐桌上非常有营养价值高的食材!我们在家里做这道菜可不是用来当辅食或者就是作为主菜来吃呀,要想吃得好吃还要注意一下几个细节。下面为大家介绍几道适合家里食用的地皮菜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