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循序渐进。俯卧撑不是随便练出来的,要有正确的方法,否则会变形甚至伤害身体。运动时要采用每天递增,分层次练习的方法。比如做10,一周做10;下周全部做成15,一周后下周做成20,然后逐渐增加。

2.另外,练习俯卧撑时双手要用力均匀。否则右臂或左臂一侧可能比较强壮,而另一侧手臂一般,可能会造成运动异常。

正确手臂锻炼方法

3.交替式引体向上法。很多人都很难拉起来,但是你还是可以用按照第一步逐渐增加的方法,另外,你要用交替模式的方法。比如手掌对着自己握单杠法,手掌背向自己握单杠法,左右双手交替对着自己握单杠法,这样交替进行,左右双手均匀接触。

4.多活动多工作,生活锻炼。不难发现,虽然体育锻炼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生活中经常做体力劳动的人的肌肉比普通人发达,说明生活劳动是一种非常好的体育锻炼方式,但不应该过度。所以,住在家里,不要偷懒,要多分担家务。

5.借助哑铃、拉簧和手柄等运动器材。这些运动器材不需要花太多钱,但是非常有效,因为不同的健身器材对于身体的某个部位是不一样的,甚至每个部位的某块肌肉也是不一样的。你可以在网上搜索某个健身器材的使用情况,分别联系各个肌肉,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