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种植方式:

(1)准备直径20厘米以上的花盆,选择产量和抗寒性好的草莓苗。如果是土壤,可以直接用菜园土,加一些发酵鸡粪肥饼肥作为基肥。也可以直接用泥炭土或者腐殖土。对土壤不会太挑剔。

如果家里没有花盆,我教你一个小技巧。把家里的空油锅切掉,然后在底部钻几个孔透气,装上土产草莓。

(2)幼苗种植后,应及时浇水,并放置在通风的地方。几天后,它们可以在春天和秋天种植。如果在秋天种植,它们可以在春天开花结果。它可以在一月到四月和五月结果,一茬接一茬。

(3)生长期比较好每月施肥一次,用稀释的有机肥溶液保持充足的日照,勤浇水但不积水。

(4)追肥时多用磷钾肥,比喻吃龙虾后的虾壳,吃鱼后的鱼骨,腐熟的肥料,或少量埋在草莓盆里的碎的。草莓又大又甜。

(5)草莓育苗也非常容易。草莓收获后,藤蔓会长得很快,然后会长出很多很长的藤蔓,上面有跑步者。切好种在盆里,就成了草莓苗。保持土壤湿润很容易生存。一罐草莓可以培育许多树。

2.注意事项:

(1)充足的光线。

草莓是一种很喜欢阳光的植物,没有阳光就长不出来。如果长时间不见阳光,不仅植物的生长会受到影响,开花结果也会困难。但是它受不了阳光,所以夏天一定要遮阳,其他三个季节可以得到更多的阳光,可以促进植物的生长,有助于结果。

(2)补水。

浇水没有固定的频率。根据天气情况,浇水可以每2~3天进行一次,需要一次性浇透,直到到达花盆底部。夏季蒸发旺盛,需要经常浇水,冬季生长缓慢浇水较少。

(3)施肥。

草莓一年多次开花结果,消耗大量养分,需要补充才能保持良好的生长,尤其是早春发芽后,每10天左右施肥一次。

(4)温度范围。

生长期间,温度应保持在20~25摄氏度左右。冬季应避免冻伤,并保持在15摄氏度以上。保暖或搬到室内保养,以免对植物造成冻伤。

屋顶种草莓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