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四是: 出版社;四角分别是:挑、肘、斜。

2.太极拳派把压、挑、肘、倚八种比较基本的技法称为“太极八法”。它是太极拳所有拳法的基础,这八种方法的长处是不同的。太极拳立足于八法是有现实意义的,因为之前的战斗实践证明,出拳不多,练得有技巧。在实际比赛中,可以常用的基本技术并不多。如果能精通,可以用八法。

四正手和四隅手分别指哪些劲法? 太极四正手和四隅手简介

3.太极八法以四法为基础,统称“四正法”或“四正手法”,简称“四正”;以挑、肘、倚四法为奇法,俗称“四角法”或“四角手”,简称“四角”。八法以水蛭为头,四正为主,四角为辅。阳式太极拳兴起后将“取鸟尾”列为第一式,目的是以练四义为太极拳的基本功夫,先奠定四义的基础,再学习其他法式。

4.八法决总结了八法的精髓,可以作为参考:八法一定要认真,四原则是根本。一臂不是一条线,从上到下紧紧跟随。抓住蟑螂旁边的水槽,平稳有力地抚摸它。先挤排,压推为一体。摘拿要连根拔起,出其不意要相称。不要轻弯手肘,但是你崩溃的时候会离身体很近。佩服虽年,功夫必难。黄昏不练的话,久而久之就知道怎么弯腰伸懒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