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电脑的死机正确处理方法,你了解多少?

一、台式机死机的原因

1、电源故障:电脑开机时主机不能正常启动或者显示器黑屏。这种情况一般是因为电脑的供电线路出现问题造成的,比如接触不良或者是电压不足导致无法正常工作等;如果是由于主板损坏导致的这类问题的话则需要更换新的硬件设备即可解决该类情况了。

2、内存故障:计算机在使用过程中经常会出现运行缓慢的现象出现(即系统提示”正在读取…”,但是实际上并没有进行任何工作),这主要是由内存容量过小的因素引起的。如果内存条的容量不够大的话就很容易造成此类问题的发生。另外在安装操作系统的时候也会出现类似的情况,这时我们就需要对硬盘进行检查和维修处理一下才能保证系统的正常运行。

3、显卡故障:当我们的机器使用时间过长之后就会出现显示器的花屏现象的出现(也就是屏幕上的图像不清晰)这是由于显卡老化或损坏了所造成的。此时我们可以尝试重新安装一个独立显卡来进行测试操作就可以排除这一原因所引起的问题啦!

4、键盘鼠标故障:当我们长时间不使用笔记本电脑的情况下就会使得其内部配件的老化程度加快从而导致一些机械部件磨损严重从而影响正常的运作功能,因此我们在日常使用的过程当中一定要定期对其检查维护哦~

5、病毒入侵: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现在越来越多的黑客开始通过攻击的方式进入用户的机箱中窃取资料信息甚至直接盗走用户的财产等等。所以为了能够更好的保护自身的安全建议大家可以每隔一段时间就对自己的笔记本做一次全面的杀毒和维护保养的工作哦~

二、台式电脑死机怎么办?

对于大多数朋友而言可能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电脑突然关机后重启又自动关闭并再次重新启动……这种状况相信大家一定都遇到过吧!那么你知道如何应对这样的紧急时刻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如何解决这样的问题吧!

首先我们要确定的是自己是否已经将所有的文件全部保存到电脑上并且没有重要数据丢失。然后打开机箱盖查看风扇是否正常运转,如果有异常则说明CPU温度过高需要散热降温,否则就是其他问题了。接着我们需要检查一下USB接口有没有松动或是脱落等现象的发生。最后再观察下光驱是不是还在旋转状态,如果没有则可以拔掉连接线重新插入即可解决问题。

三. 解决方法一

1. 在CMOS设置中将BIOS中的SETUP/FORWARD项改为NONE。(注意:有的机型是START Page选项为0);2. 将Boot File Setup设置为Unballed;(注意不要选上。)3. 用光盘引导电脑,选择从软盘引导,按任意键入CMD回车确认4. 选择第一项 BIOS features set priority /fast speed mode ,将其数值设定为零5. 按RESET ENTER按下ENTER6. 进入BOOT CONTROL界面7. 单击高级菜单下的【Advanced bios controls】8. 选定Automatic Updates9. 再选定 Auto Detection10. 然后单击【OK】,退出程序后再返回主画面。11. 重起电脑,这样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