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毛的标准体重参考值,2个月的公犬:6 kg,母犬:5 kg;3个月的公犬:11 kg,母犬:9 kg;4个月的公犬:17 kg,母犬:15 kg;6个月的公犬:24 kg,母犬:21 kg。

金毛的标准体重(参考值)

偏离参考值2-3kg都属正常,只要不是超出或者低于参考值太多,都是金毛正常的体重。2个月 公:6 kg 母:5 kg3个月 公:11 kg 母:9 kg4个月 公:17 kg 母:15 kg6个月 公:24 kg 母:21 kg8个月 公:29 kg 母:24 kg12个月 公:33 kg 母:28 kg金毛的标准体重(金毛标准体型尺寸图)

金毛体重过重的原因

1.疾病会造成金毛肥胖,比如甲状腺动能不足、肾上腺机能亢进、胰岛腺体肿瘤及某些脑肿瘤。2.不爱运动,在家里常常趴着睡觉,运动量少了许多,容易引起金毛的肥胖。3.老年犬的新陈代谢较慢,再加上不爱运动,所以老年的金毛容易发胖。4.金毛日常摄取营养过多也会发胖。

金毛体重过重的危害

肥胖的狗狗寿命更短,容易较早患上循环系统和呼吸系统慢性疾病,它们的运动能力也会降低。狗狗肥胖可引发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关节炎、皮肤过敏等症状,影响狗狗的生活质量。

金毛体重过轻的原因

1.日常摄取营养不够,主人应该要注意喂食的份量和饮食搭配,要做到营养均衡。2.狗狗体内患上了寄生虫,导致体型消瘦。

金毛体重过轻的危害

狗狗过瘦会导致抵抗力下降,很容易感染疾病。过瘦的狗狗在同类中无法获得优势,很容易被欺负,处于团体阶级中的底层。过瘦的狗狗营养不充足,抵抗力差,适应环境的能力也会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