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在去除鱼鳞之前,我们可以把鱼鳞泡在盆里,在盆里加点醋,这样泡十分钟左右,鱼鳞就很容易去除了。

2.除了醋,我们还可以用碱去鱼鳞。同样,我们可以在水中加入一些碱性面条,然后将鱼在里面浸泡十分钟左右,然后取出去鳞。

快速去鱼鳞比较有效的方法

3.我们通常使用的比较常见的方法是用热水烫伤,将煮好的热水倒在鱼身上,然后将鱼放在冷水中,这样鱼鳞在加热和冷却时就会变松,这样就可以很容易地取出来。

4.去除鱼鳞时,可以用钢丝刷去除。钢刷比较硬。用钢刷刷鱼背会刷掉鱼鳞。

5.刀是家里比较常用的去除鱼鳞的工具。家里的刀只要够快,用刀很容易就能把鱼鳞去掉,就是用刀有点危险,要小心。

6.去除鱼鳞,可以自己做一个小工具,就是喝啤酒的时候把剩下的瓶盖收集起来,用三四个放在板子上,这样逆着鱼鳞的方向就可以轻松去除鱼鳞。

7.目前市面上有去除鱼鳞的工具。经常吃鱼的可以买个工人去去除鱼鳞,家里有,去除鱼鳞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