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种植过程中,我们都知道肥料的重要性,而且肥料的种类很多,从无机肥料到有机肥液再到植物的生长需要施用很多种肥料。其实,我们所说的肥料,主要是指那些肥料对植物有营养的肥料。它能够让植物生长的更加旺盛,尤其是在作物生长的时候,能为作物的产量和质量提供足够的营养元素和营养物质。其中有一部分是我们人类在漫长的生活实践中总结出来的经验教训。所以说在种植过程中要适当施肥,尤其是在幼苗期和花芽分化时期更需要大量的营养供应。肥料也会对我们作物的生长和产量有很大的影响。我们种植过程中会使用很多肥料!这些肥料有的可以改良土壤,有的可以促进植物生长,还有一些主要是对土壤起到消毒杀菌等作用。下面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种植者在种植过程中常见的肥料有哪些。

一、农家肥

这种肥料我们经常会使用到,也被称为农家肥,就是我们常说的农家肥。它主要就是在我们的生活中,那些被动物吃掉或者是堆肥的粪便或者是秸秆、落叶、杂草等等。这些肥料可以有效转化成植物需要的营养元素。可以促进植物健康生长。还可以改良土壤成分。另外含有大量动物体内积累下来的养分。这些肥料能够对农作物的生长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但是我们在使用的时候需要掌握一个度!如果长时间使用的话,一定会对作物造成伤害。另外,使用时还会产生异味。因为一般情况下这类肥料会造成土壤环境恶化!并且会产生一些有毒有害物质。因此不能直接使用!所以大家还是谨慎使用比较好。

一、农家肥

二、复合肥

复合肥一般为氮磷钾三元复合肥,是氮磷钾含量为40%~45%的混合复合肥,它可以通过土壤或化肥施用;也可以单独施用。优点:复合肥能很好的被作物吸收,而且肥效持久。也是一种比较好地被作物吸收利用。缺点:这类肥料施用量过大会造成肥料堵塞;过少会使作物不能正常地吸收养分。所以我们都说用复合肥养花更好,有了高含量肥料还能节省不少时间,更有营养;而且复合肥还有很多优点:氮肥含量高,对作物来说可以增加有效成分;提高作物抗旱抗寒能力;促进根系向下扩展;磷对根系发育有促进作用等!一般施肥周期为3~5天;追肥为2~3次;对作物有一定的增产效果。特别是在苗期对磷和钾肥需求量大。

二、复合肥

三、复合肥的种类比较多,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复合肥的特点:

1、养分含量:复合肥的养分含量多,以尿素为主,其次为氯化钾、硫酸钾、硝酸钾、磷酸钙,其中硝酸钾氮含量最大。复合肥多为尿素,其次为硫酸钾。复合肥与有机肥配合使用可以促进土壤有机质分解,减少氮肥损失,从而减少土壤肥力,提高土壤肥力。2、养分特点:以氮为主元素,磷为辅元素,所以复合肥有氮、磷、钾三种元素共施一次就能满足作物对养分的需求!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复合肥在进行灌根或者施用时需要用水稀释。所以复合肥在使用的时候建议每亩施用复合肥15公斤左右比较合适!3、养分含量:复合肥有氮、磷、钾三种元素结构合理氮磷钾三元素组成不能缺少。氮、磷、钾三种元素都是比较平衡的状态,而且比较容易被植物吸收!复合肥比较适合于各类作物,特别适合多种土壤!

三、复合肥的种类比较多,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复合肥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