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肉怎么吃法

椰肉可以直接食用,做椰子肉片,椰子肉炒鸡肉,椰子肉炖红枣等。

1、直接食用

要想吃原汁原味的椰子肉,那么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将椰子壳打开,然后用勺子挖出里面的椰子肉,放入盘中就可以吃了。新鲜的椰子肉吃起来有股淡淡的甜味,但是椰子的香气十分浓郁。又或者可以将取出的椰子肉放进破壁机里打碎后加在椰子汁里饮用,这样吃起来也非常好。

2、椰子肉片

将椰子壳打开,取出壳内的椰肉,洗干净,然后切成片或者是切成条,放在太阳下晒。当椰子肉完全晒干后,用砂糖和蜂蜜进行搅拌,让晒干的椰子肉可以完全吸收蜂蜜的香甜和白糖的甜度。然后继续晒,等干后就可以食用了,这样做出来的椰子肉片吃起来香脆可口非常好吃。

3、椰子肉炒鸡肉

鸡肉可以直接选择鸡胸肉,因为这个部位的肉质比较嫩,炒后不会变老。将取出来的椰子肉冲洗一下,然后切成丝备用。鸡肉整块放入水中焯水后切成片备用。锅里放入适量的油,待油温上升后,放入葱姜蒜爆炒出香味后加入鸡肉片翻炒,加入料酒、盐、糖调味,待鸡肉片快熟时,倒入切成丝的椰子肉,然后再继续翻炒,加入少许味精即可出锅。椰子肉炒鸡肉片,吃起来鲜嫩可口,而且鸡肉里会有椰子的清香,非常适合老人和孩子吃。

4、椰子肉炖红枣

洗干净的椰子肉切成片,与椰子汁一起,放入炖锅中,再加入红枣、银耳、枸杞、冰糖一起开小火炖,待汤汁浓稠时就可以关火焖一会。吃的时候可以加入一勺蜂蜜调味。也可以适当的加入纯牛奶,这样色泽看上去会更佳。整个甜品充满了椰子的香气和枣子的香气,吃了非常补血和清肺,美容养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