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除胶小窍门

1、选择合适含量的酒精,避免使用任何甜的或有香味的酒精,否则会使胶的粘性更强。喷或拍一点酒精在纸巾或软的干净抹布上,把纸巾或抹布湿润的区域盖在有粘胶的地方,静置几分钟让胶质吸收酒精,拿下纸巾或抹布,用手指或塑料刮片把浸了酒精的残留粘胶清除掉即可。

2、许多精油可以去掉各种物质上粘的标签残留胶,如玻璃上的或陶瓷上的,最好选择诸如桉树或茶树油一类的精油,蘸几滴精油到一张干净的布上,把布上蘸了油的地方用来擦残留粘胶,来回擦,把擦起来的残留物从布表面拿下来扔掉,重复擦拭直至表面不再粘。

3、封口胶带对于去除只剩一半的价格签很有用,也能帮助去除任何留下的残留粘胶和任何残留的价格签,把一节封口胶带缠在食指和中指上,让它形成一个圈,有粘性的一面向外,把封口胶带具有粘性的部分贴于残留粘胶上,再撕下来,封口胶带具有粘性的部分会把表面上的粘胶粘下来,清除掉一些粘胶,重复这样操作直到弄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