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猫咪可以养什么植物?这些小绿植不仅好养还好看!-1

猫咪和猫狗是好朋友,它们经常在一起玩耍,但是偶尔会弄脏自己的衣服、家具和鞋子,有时候还会打架。它们是非常温柔的动物,但是也非常容易发怒。猫咪经常会把自己弄脏的东西或者宠物尸体带回家。而这些东西在猫咪平时一般是不能吃的,所以养猫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避免伤害到它们。很多人都知道猫抓板可以让猫咪乖乖听话、不乱咬东西才能让它安然无恙:实际上猫咪对铲屎官们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帮手,那么家里有猫咪可以养什么植物呢?

1、仙人掌

仙人掌植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猫咪是好朋友。但是仙人掌的气味非常强烈。因此也会吸引猫咪去舔食。猫吃了仙人掌就不会再吃别的东西了。因此这种植物可以用来对付猫咪,爱吃的猫咪都会因为仙人掌吃了被猫咪“喂”。

2、多肉

多肉植物不会影响猫咪,因为猫咪对温度的变化非常敏感。但是多肉中的一些品种却会因为生长环境的不同而出现不一样的变化,比如仙人掌中的百合科,就有很多品种能适应不同气候和光照的变化,这也是多肉植物受欢迎的原因之一。不过要注意了,很多多肉植物在它们生活中其实并不常见,而猫咪对其是不友好的。所以要想猫咪安心在家中,还是最好不要养多肉哦!

3、芦荟

有猫的家庭,养芦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芦荟可以吸收室内的甲醛和苯等有害物质。可以改善室内的空气质量。而且家里的芦荟要放在通风位置,保证它多呼吸。如果长时间不给它浇水,它还会在短时间内枯萎。但是芦荟在浇水前不要让猫咪接触它,不然猫咪可能会中毒,如果主人没有发现那就要及时处理掉毒害了。

4、百合

百合养在室内,可以在室内创造出一个美丽的环境。室内的温度要保持在20-25度之间。要让百合长得像蜡烛一样好看。每天可以浇水两次。为了让它们更好地生活在那里,需要在周围放上猫砂和毛毯等,这些都能让它们喜欢在这个环境中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