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互相搓手:如果粘在手上的玻璃胶没有固化,可以用清水冲洗,很容易去除。如果玻璃胶固化了,不用担心。固化后玻璃胶粘不到手。双手相互反复搓揉,使固化后的玻璃胶得以去除。

2.酒精:酒精是有机溶剂,溶解度不是很好。它溶解得很慢,很少。在这个溶解过程中,玻璃胶可以被去除,这主要是因为酒精切断了玻璃胶的有机高分子链,使高分子有机化合物断裂。实际上,物理效应是通过化学力实现的。另外,一般用酒精,对皮肤损伤小,适合去除小皮肤玻璃胶。

手上的玻璃胶如何去除

3.用刀轻刮:如果手上粘的玻璃胶比较多,可以用钝刀轻刮玻璃胶,但是用刀的时候要注意安全,避免划伤皮肤。

4.有机溶剂:丙酮、二甲苯、汽油等。也可以去除玻璃胶。玻璃胶的主要成分是硅树脂,它可以被这些有机溶剂溶解。

5.洗衣粉:用纸擦去手上的大块玻璃胶,然后加入少量碱性表面的水或洗衣粉,反复搓洗,彻底洗净。

6.热水浸泡:如果玻璃胶干燥,难以去除,可以用热水浸泡。如果手出汗搓,也可以把手上的玻璃胶去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