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声明农村有丰富的创业资源,很多人持反对意见。我认为农业创业领域没有深入的研究,农业项目没有利润率。我在这里推荐几个赚钱的种植项目,供农村创业者探索了解。

羊肚

野生羊肚一般生长在深山的森林里,数量稀少。干货价格每公斤1800多元,主要出口欧美国家和国内一线城市。羊肚产量有限,人工栽培发展缓慢,但近年来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尤其在四川的大田栽培技术中,亩产二三百公斤的情况层出不穷,大面积亩产500公斤以上的情况也时有发生。目前,我国羊肚种植面积已超过6000亩,大小种植户已开始参与湖北、山西、陕西、新疆羊肚的种植。一亩收获的鲜羊肚至少150公斤左右,按每8公斤-10公斤鲜活商品干燥1公斤干货计算,每亩可生产干货18公斤左右,市场价按每公斤2000元计算,每亩销售收入达到3.6万元,成本7600元,每亩利润2.8万元。

桑椹

桑葚,又叫桑葚果,两千多年前是中国皇帝的补品。它富含活性蛋白质、维生素a、b1、b2、pp和c、氨基酸、苹果酸、琥珀酸、酒石酸、胡萝卜素、钙、磷、铁、铜、锌等矿物质。它的营养是苹果的5-6倍,是葡萄的4倍。桑椹也是加工果酱、果醋、果酒、果汁的比较佳原料。果桑抗旱耐瘠薄,可在一些贫困山区和丘陵地区广泛种植。每年的4月和5月是果桑的丰收期。每亩桑葚产量约300至500公斤。黑桑价格基本在10-20元之间,绿桑30-35元左右,湿桑明显贵一点,35-40元左右。如果一公斤按30元计算,一亩300公斤,其产量大概是900元。如果算上桑叶,桑枝产值可能达到一万多元。

火参果

山楂果,又名千瓦诺果、非洲蜜瓜、爆款果等。被称为水果中的新贵。果肉细腻多汁,维生素c含量高,粗纤维独特,长期食用具有美容瘦*、安*补脑、强心的功能。非常适合老年人和脑力劳动者食用,被称为“水果”。作为一种新型水果,在中国很少种植,市场蓬勃发展,尤其是在种植效益高的南方大城市。一亩种植450株,每株重250克以上,每株可接30~40个果实。目前超市一根火参零售价在20元左右,每亩种植效益超过20万元。

树莓

覆盆子也叫覆盆子。这种植物在农村很常见,很多农村朋友小时候都吃过。它的适应性极强,在国内适合种植的面积很广。现在它已经成为一种罕见的甜味水果。其实树莓有两种,黑树莓和红树莓。通常在超市里,我们看到的都是红色的覆盆子。因为有些树莓的价格可以达到每斤40元左右,所以价格相当高。由于它的好味道和新品种,覆盆子现在一路畅销。树莓种植后第二年有一定产量,经济寿命可达15-25年,亩产可达2000公斤以上。树莓仍然是目前比较好的食品,比物都有更好的效果,而且没有毒副作用。

我就和大家分享这个。感谢阅读。

农村种植

在农村种植百香果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家庭种植百香果

百香果的种植方法有很多,如扦插、播种、种植等。首先说一下扦插的种植方法。首先你需要找一棵百香果树,然后剪下几根15 cm左右的枝条,每根枝条都要有芽点。用生根剂浸泡枝条,然后插入沙中,土壤要湿润。浇完水,移到阴凉处,大概两个星期就发芽了。

很容易播种。先去超市买一个成熟的非常好的百香果,把里面的种子拿出来,记得把果肉清洗干净。然后将种子浸泡在清水中一天左右。擦干水,你可以把它种在地上。找个大一点的花盆或者直接种在地上就可以了。有朋友精心种植,会先育苗再移栽,但很多人觉得很麻烦。

百香果苗长大一点,可以打薄,也可以移植。在一个大花盆里种一个百香果就够了,这样才能保证以后生长有足够的空间。一般两周左右移植的百香果可以正常生长。

剩下的就是日常护理了。平时注意合理浇水。一般两天浇水一次就够了。夏天,蒸发量大的时候,可以多浇水。百香果要在阳光充足的环境下生长。百香果长到五个月左右,就要上架了。

平时也要注意给百香果施肥,可以施一些腐熟的饼肥,促进跟叶生长。一般百香果6月开始开花。开花后比较好进行人工授粉,这样更容易坐果。

田间种植百香果

大田种植的第一步是根据当地情况选择好的种植品种、抗性好的品种、成熟期适宜的百香果品种。然后选择土层深厚肥沃的背风花园。

果园整理、深翻和应在种植前进行。然后,规划果园。一般果园需要深挖50 cm左右,施足底肥。然后你需要搭起一个架子。一般每亩种百香果70或80个左右,但有的果园种植密度低于此。

一般春天是西番莲移植的比较佳时机。移栽时,注意理顺根系,尽量避免伤根。种植后压实土壤,注意浇水。一般两周左右种下的百香果苗都能正常生长。此时,可以施用少量0.5%的氮肥来促进植物的根和叶的生长。后期一般两周施一次复合肥,一株需要0.1 kg左右。钾肥应在开花前施用,以促进花芽分化。在果实膨大期间,每株植物施用0.15公斤尿素和0.2公斤钾肥,以促进果实膨大。氮肥主要在后期使用。另外注意合理灌溉,及时排水,病虫害防治,这里就不多说了。

农村种植的红薯什么时间挖出比较好

农村种的红薯分两季:我们北方的春薯和夏薯。

先说一下这两个季节红薯的种植和挖掘时间。

春马铃薯的种植与挖掘

我国北方种植春马铃薯,蛰后开始育种。清明后种植,初霜时收割。

4月中下旬——5月中下旬扦插。春马铃薯不宜过早或过晚种植。种植期到了以后,每晚产量会降低1%左右。适时早种,会增加养分的积累,可以促进茎叶的早期生长,在生长前期形成适宜的群体,从而使根系生长早,长时间保持膨大。由于生育期的延长和根中积累的营养物质的增加,块茎大小较大,干燥速率和淀粉含量提高。早期种植可以增强抵御灾害的能力。在严重的“夏季干旱”下,可以充分利用气候条件,促进茎叶的早期生长,增加土壤表面的绿色覆盖,使根系发达、根深蒂固,减少“夏季干旱”的影响。收获时间在9月中下旬。

夏马铃薯的种植与挖掘

夏季马铃薯的比较佳种植时期是阳历的6月中旬至6月下旬。收获时间通常在十月底左右。

甘薯因其用途而适宜的选择和挖掘时间

红薯的收获时间根据不同的情况略有不同。为了赶上播冬小麦,一般在寒露前挖出来。夏天留作种子的红薯可以在初霜前挖出来。红薯可以以后挖出来储藏。但是,不管目的是什么,一定要在霜降之前挖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