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种菜有很多方法,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种植。青菜的一种,营养丰富,而且做法简单,所以深受大家喜欢。但是在阳台种植青菜有很多人都不会去管理它,导致不长,最后没有菜吃了,这种情况下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该怎么办呢?一起来看一下吧!

一、水分管理

在蔬菜生长的过程中,我们要给它提供充足的水分,保持土壤湿润,但是也不能太干,这样会导致蔬菜出现生长缓慢的情况。但是在浇水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能太多,一般要保持土壤湿润,也就是土壤不能太干了。因为缺水会导致青菜会生长缓慢,而且还会出现腐烂掉,严重的还会导致青菜生长不起来,最后也没有菜吃。所以说要适量。

二、温度管理

盆栽青菜是在室内种植的,因此,在冬季或夏季温度比较高,所以我们需要把它移到室内,在温度低一些的时候要注意通风。这样青菜生长才会更加旺盛。但也不能太高或者太低,否则容易造成叶尖枯萎而死。如果温度太高也不利于青菜吸收营养。一旦青菜在生长过程中出现高温高湿情况下,很容易出现烂叶落叶黄这样的现象,而且很难恢复到原先新鲜的样子。因此我们一定要把温度控制好。

二、温度管理

三、光照

阳台种植青菜要想让它能够生长的更好,那么就需要充足的光照。但是并不是所有菜都需要充足的光照时间。所以我们应该多让它进行照射。因为青菜本身就是喜欢阳光的,只有把青菜种植在阳光充足的地方才能够更好地生长。所以我们要把它摆放在通风的地方,避免让阳光直射。所以如果想让青菜长得更好,我们就要将它们放在有充足光照的地方生长,这样就会让它长得更好了。

三、光照

四、施肥

一般情况下,在阳台种植青菜的时候,建议大家都施一次肥,而且不能过量。如果肥料使用过多的话,很容易就会让它出现烧根的情况。所以我们要控制好肥料的使用。我们可以用腐熟羊粪肥或者羊粪颗粒。如果想要更加方便管理的话,可以使用一些饼肥或者是直接将它撒到土壤中,这样就能够让青菜快速生长了。除此之外还可以使用草木灰兑水进行浇灌。这样就可以让它更加健康了。同时也能够促进根系的生长。让青菜长得更加茁壮啦!

四、施肥

五、防治病虫害

阳台种菜的地方比较潮湿,所以蔬菜的病虫害会比较多。如果是在有霜霉病、疫病、根腐病等,可以用多菌灵或者百菌清进行防治。还有一些害虫,例如蚜虫、潜叶蛾、灰飞虱、红蜘蛛等都很难防治,我们要在种植的时候多注意,如果发现了及时浇水。在蔬菜生长期间还要进行防治。

五、防治病虫害

六、及时采收

青菜的采收是需要掌握时机的,一般在第一次采收后半个月就可以收获了,因为这样的话就可以保证它有足够的养分来供应你的菜盘了。当然采收不是要摘干净,而是要将里面还有很深老叶清理掉,这样青菜就不会影响到吃就行了,而且还能减少菜叶受到的污染。所以说,这样做不仅可以让我们吃到最新鲜的青菜,而且还可以吃到最好的青菜。所以你一定要学会呢!你家的蔬菜有种植吗?如果没有的话,你是不是觉得阳台种植青菜是很简单呢?其实如果我们做好了这些之后,我们就可以种了!但是也是有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去管理这样的,这样做其实是很容易会导致蔬菜没有办法长得好!所以大家在阳台种菜的时候一定要做好每一步哦!

六、及时采收